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开展2013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博士后  2013-02-18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福建省公务员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有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

  为有效结合内地与香港的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国家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自2011年起,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共同实施内地与香港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一批博士后研究人员赴港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就做好2013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香江学者计划”主要内容

  “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2013年度拟选派50人,资助经费为每年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主要用于支付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科研补助、医疗保险及往返旅费。

  “香江学者计划”人员视为内地派出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需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登记备案。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为教育部“985”高校、“211”高校、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在职科研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二)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校级通过博士学位答辩的决议证明),身体健康。

  (三)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四)拥有下列学术或科研经历之一:

  1.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2.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

  3.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以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4.单位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的重点培养对象。

  三、遴选原则

  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