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香江学者计划”在港启动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新华网  2012-04-01  字体:  

  40余名入选第一届“香江学者计划”的内地优秀博士3月30日在香港举行的启动典礼上领取了证书。

  香港学者协会主席、香江学者计划学术委员会主席黄玉山教授在典礼上致辞时说,“香江学者计划”启动后反响热烈,香港大专院校160多位导师和内地近500名博士申请加入计划,经严格审核,40余名内地优秀博士入选第一届“香江学者计划”,并已于3月中旬前抵达香港各院校,跟随导师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自2011年起,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共同实施内地与香港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即“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

  据了解,“香江学者计划”申请人应为教育部“985”高校、“211”高校、中国科学院、2010年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被评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教学、科研人员,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香江学者计划”培养的专业领域目前集中在基础研究、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方面。

  相关阅读: “香江学者”为国家育博士后 500内地博士报名

  相关资料:

  香江学者计划

  “香江学者计划”[1]?于2010年12月正式启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2010年12月19日举行“香江学者计划”内地与香港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签约仪式,按照协议,2011年至2014年,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每年将选派50名内地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赴香港部分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研究,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交流期间,内地和港方每年分别发给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生活和科研补助费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培养的专业领域集中在基础研究、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方面。   

  执行“香江学者计划”是我国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的一个具体措施,香港许多高校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在科学研究中产生了很多创新成果。开展内地与香港博士后交流工作,有利于为内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型高端人才,也有利于香港科技发展,是一件对内地和香港双赢的好事,把“香江学者计划”做成内地与香港高层次人才交流的品牌项目(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