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9-05  字体: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位于中国的首都北京,始建于1988年,总面积232.52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关村已经发展成为“一区多园”跨行政区的高端产业功能区,包括海淀园、丰台园、昌平园、电子城、亦庄园、德胜园、石景山园、雍和园、通州园和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中关村是中国科教智力资源最密集、最具创新特色和活力的区域。拥有以联想、用友、百度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2万余家;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代表的高等院校39所;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为代表的科研院所200多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3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7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9个;TD-SCDMA等产业技术联盟37个,各类孵化器50余家,大学科技园14家。
  中关村的创新创业非常活跃,每年产生辐射全国的高水平科技成果数千项,新产生创业企业3000家;吸引境外风险投资额占中国大陆总量的一半以上;拥有微软、AMD、Google、诺基亚、NEC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亚太或大区总部和研发机构80余家。
  中关村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能源环保、生物工程与新医药、新材料等领域高技术产业。2008年示范区总收入超过1万亿元,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电子信息占示范区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三,以软件、集成电路、计算机、网络、通信等为代表的重点产业集群初步形成。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收入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软件及信息服务业收入占全国总量的七分之一,引领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潮流。
  中关村––拥抱未来!

  来源:http://www.zgc.gov.cn/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