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站内搜索:
 特别推荐: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胜利闭幕 2023-11-27 15:29   ·算力+教育!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2023-10-10 17:14   ·教育部等三部门发文:加快实现教育经费统计数字化转型 2023-11-16 11:08   ·中央网信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2023-09-15 16:48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5750门课程获认定 2023-06-25 10:08   ·《中国高校职称评审小同行评价研究报告(2022)》发布 2023-06-02 09:46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专题 > 太空授课
中美女航天员与中国学生交流共同分享太空传奇
2013-09-27    新华网

字体大小:


神舟十号航天员太空授课


中国教育聚焦:神舟十号航天员太空授课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江涛、王敏)26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音乐厅内座无虚席,美国参加最后一次航天飞机任务的女航天员桑德拉·马格努斯与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在这里同台交流,与来自北航、清华、北大等高校,人大附中及北航附中、附小的大中小学生共同分享了她们的太空传奇,这是中美两国女航天员的首次对话。

  在以“万里航天情,共圆太空梦”为主题的交流会上,两位女航天员分别就自己的航天生涯作了精彩报告。马格努斯在报告中风趣讲述了自己努力成为航天员和三次太空飞行的历程,并插播了自己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生活的视频,特别是在空间站进行烹饪的片段,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刘洋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在参加“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任务过程中的动人故事和感悟,并播放了在“天宫一号”中工作生活的视频。

  从小想当一名公交车售票员的刘洋说自己从没想过会当航天员。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成功源自磨炼。只要不断努力,就会取得成功。

  在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环节中,大中小学生们就两位航天员个人飞行经历、载人航天的重要意义、中美两国航天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纷纷提问,两位女航天员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有学生问刘洋:“如果你将来有个女儿,是否会让她也当航天员?”刘洋说:“如果她想当航天员,我会尽力帮助她。她如果想做别的工作,比如教师等,我会尊重她的选择。”

  此次活动由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打印】 【关闭】 【推荐给好友 】 【页面纠错

 

  延伸阅读
· 报告显示:近九成中国学生认为"中国前景光明"
· 中美韩日比较:我国学生爱科学但不愿从事科技工作
· 杨振宁:中国学生很少关注非本研究领域知识
· 中国学生首获华盛顿学者奖学金 将赴美实习
· “禁止中国学生进入” 澳名校开学首日现辱华海报
· 《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发布
· 英国向中国学生推出24小时特快签证
· 欧美激辩中国“学霸”文化 专家称缺乏创新
· 日教授称亚洲学生能胜出因身处“考试地狱”
· 悉尼大学公布中国学生据高考成绩录取标准
  投稿
  诚邀合作
 010-62603942、62603049
  邮箱:
  liufang#cernet.com
  wangshuang#cernet.com
       >>详情点击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教育黄页
·国内外网络公开课导航
·教育院/系/研究所名录
·中国教育网络
·中国大学教学
·EDU免费精华视频课堂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