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二届理事会2017年会议在京召开
2017-03-28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二届理事会

2017年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3月2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二届理事会2017年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届中变更的投票选举,讨论通过2017年10月召开的理事会大会等事宜。闵维方会长、孙霄兵执行会长、谈松华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双鼓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满生副会长等学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教育科研机构的理事以及学会各分支机构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霄兵执行会长向大会作第二届理事会届中变更会长的投票选举说明。他说,2016年5月21日,在战略学会2016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郝克明会长被聘为名誉会长,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战略学会执行会长闵维方教授接任会长,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博导、战略学会副会长孙霄兵接任执行会长。经过严格的现场投票、统计和监票程序,监票人宣布,全票通过闵维方教授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与会人员对闵维方会长的当选致以热烈的祝贺。

  接着,闵维方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第二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部署和安排。到会的理事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双鼓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作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对《学会章程》、《会员管理及会费征收办法》、《财务管理办法》、《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修改做了说明。周满生副会长兼学术委员副主任对《教育科研奖项及评审办法》、《专项课题管理办法》的起草做了说明。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上述重要文件的起草和修改。

  25日下午,理事们对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方案及人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按照有关规定,学会应该于2017年上半年召开换届会议,但是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理事会同意将换届大会推迟至10月召开。会议对换届大会的时间和议程等进行了讨论,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执行会长、会长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监事会和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及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会议宣布了第三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聘请第三届理事会顾问名单。

  最后,闵维方会长发表讲话。他说,第一,学会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优势,办出特色,要抓住教育发展中的全局性、前瞻性、基础性、先导性的战略问题,在研究中体现学会的特色,同时,要从中国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出发来思考二级分会的布局,要通过办出特色来增强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和辐射力。第二,学会要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更多更广泛地吸纳全体理事的共同参与,把学会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家级智库。第三,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有条件的二级分会也可以建立学术委员会。第四,要进一步扩展学会的战略性研究领域、做大做强战略研究的品牌。第五,在加强对分会工作指导的同时,给予分会更多的自主权,从而激发二级分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更具弹性和活力的工作机制。他希望全体理事共同努力,把学会越办越好,真正使学会成为国家级智库,真正出一批教育战略研究的重大成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 教育的战略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进程中进一步增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召开课题研究成果报告会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关于加强对教育脱贫攻坚的研究与服务工作的通知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与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8学术年会教育信息化分论坛16日在京召开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专委会成立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京举行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