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我国计划到2020年再增5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2016-09-30  新华社  

字体大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再增加5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行动计划要求,加大人权教育与培训力度,提高全社会人权意识;搭建人权研究平台,为人权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行动计划提出,落实《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把人权教育作为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重要内容。将人权知识纳入党委(党组)的学习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行政学院的课程体系,列为法官、检察官、警察等公职人员入职、培训必修课。

  行动计划提出,把人权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人权知识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活动中。面向幼儿教师、中小学教师开展人权知识培训。继续支持高校开展人权通识教育,进一步加强人权方面的学科和方向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提升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人权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的能力,设立人权理论研究国家科研专项。

  行动计划还提出,开展设立国家人权机构必要性与可行性研究。支持新闻和网络媒体设立人权专题频道或栏目,普及人权知识,传播人权理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我国出台一系列配套法规文件构建网络安全制度体系
· 我国力争2035年网络空间综合实力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 我国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重点领域形成国际竞争优势
· 我国已建成3.4万余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 我国将推进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 我国首部WLAN测试国标面世
·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海底长期观测平台将开建
· 我国将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证书
· 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我国GDP 8%
·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努力把我国基础教育越办越好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