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全国征兵工作八月一日起 高校征集时间适当提前
2016-07-26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全国征兵工作八月一日开始

普通高校征集时间适当提前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月25日在京召开,就2016年征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征兵工作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基础工程,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征集高素质兵员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国家人力资源潜力,把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切实为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民军队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适当提前。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

  会议明确,征集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高校征兵工作力度,在高校挂牌设立征兵工作站,将大学生征集任务分配到各高校,确保征集大学生数量和质量都有新提高。要加强考评督导,以“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为主要评价指标,对各级征兵工作进行全过程绩效监控。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把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监督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工作环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部署展开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
· 2016年全国征兵网上登记报名开始
· 全国夏秋季征兵工作展开 大学生报名人数持续增加
· 各地出台系列新举措激励大学学历青年踊跃参军
· 北京:今冬征兵应征入伍女青年几乎全是大学生
· 2011冬季征兵工作启动 高中应届生首次网上预征
· 北京征兵新举措: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为公务员
· 北京今年开通征兵网 大学生入伍比例将扩大
· 清华第一女兵 自述美好的两年军营生活
· 沈阳:5名应征女兵由于学历造假被取消资格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