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专家建言“十三五”教育规划
2015-12-04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举办

专家建言“十三五”教育规划

  11月2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研讨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十三五”教育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的决胜阶段,五中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对制定好“十三五”教育规划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郝克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闵维方、北京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顾明远、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和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北京市教委主要负责同志等作大会发言。

  会议结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就“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积极推进我国特别是农村基础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在教育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深化改革的思路、加强教育立法和加快教育信息化的步伐、新型城镇化与教育发展、中国教育发展在世界教育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与对策、地方教育规划研究制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国家和地方政府制定“十三五”教育规划提出了若干积极建议。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郝克明在致辞中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实现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增长方式根本转变、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及各项重大战略任务最重要、最关键的因素。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加强教育发展和改革重大问题的研究工作和学术交流,为“十三五”时期教育发展与改革出谋划策,提供咨询建议,不仅是这次会议的任务,也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中国教育报 杨桂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教育的“线上迁徙”
· 中国教育:波澜壮阔四十年
· 2018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上海交大举行
· 教育专家:中国教育的主要矛盾已发生转变
· 中国教育投入超三万亿元 媒体:下一步是把钱用好
· “更好的教育”:中国教育的时代选择
·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 中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
· 中国教育的深水突围
· 中国教育改革:就近入学正取代择校 蛋糕分得更公平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