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教育部公安部等三部门联合赴甘肃检查学校安全
2012-10-26    中新网

字体大小:

  “学校安全非同一般单位,它涉及到千家万户,”10月25日,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学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组长、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陈飞于兰州表示,学校安全是方方面面的,既有治安方面的安全问题,又有消防、食品、交通方面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当日,由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等三部门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兰州商学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陈飞一行在学生公寓检查消防设施,在学校食堂询问学生,并听取各学校负责人的汇报。

  陈飞指出,一个学校不能放弃对安全的管理。他还建议各学校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知识,以及培养学生火灾中自救的能力和互帮互助的精神。

  据了解,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决定在10月下旬联合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及食品安全情况,校车安全、校舍安全、寄宿生管理等重点环节和工作部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是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

  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学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在甘肃的检查为期三天。28日,甘肃省学校安全工作汇报会、反馈会将召开。

  甘肃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甘肃省以巩固和提高两基成果为契机,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校车安全工程,指导推进全省各地进一步消除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校安全与稳定。

  据介绍,自今年秋季开学以来,甘肃省各地共对2604所幼儿园、12137所小学、1490所初中和376所高中进行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2012年5月24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2年中小学校车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对该省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学生乘车按照省、市、县3:2:5的比例给予上下学交通补助。

  同时,甘肃省还深入推进校舍安全工程,累计完成了对甘肃省15000多所中小学,9.8万多栋建筑,2800多万平方米校舍的排查鉴定,并进行规划改造。

  此外,甘肃今年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其中,占据项目较大比例的是甘肃省58个连片特困地区的512所农村学校新建或改扩建食堂。(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将专项督查治理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等重点问题
· 内蒙古“不打招呼”抽查学校安全
· 河北实行学校安全“一岗双责”
·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 教育部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加强冬季安全工作
· 教育部发安检通报:80所学校存安全问题被曝光
· 教育部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13年学校安全工作
· 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陕西小学生食堂就餐后腹痛追踪 涉事校长被免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