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北大农村新生人数超去年 公众可自荐当新生导师
2011-08-28  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昨天,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7682名北京大学新生到校报到入学。据了解,今年有600余位新生走“绿色通道”入学,他们中最困难者能获得包括现金、爱心礼包、笔记本电脑等在内的资助。记者 方非摄 资料图片

  昨天早晨8时不到,北京大学南门附近的五四路已挤满了报到的新生,7682名新生成为燕园的新主人。“五四路迎新,这是每一个北大学生相同的开场白。”一位路过此处的北大老生说。

  北大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新生中农村生源的比例比去年有所上升。今年,北大将面向全社会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招募领航计划导师,希望为新生提供指导帮助的社会公众均可自荐。

  农村生源比例上升

  7600余名北大新生中有本科生3164人,研究生4518人,其中有184名港澳台学生和674名攻读学位的留学生。

  近来,名校农村生源比例下降被社会关注。昨天北大虽然并未透露新生中农村生源比例的具体数据,但北大副校长王恩哥透露,新生中农村生源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比去年有所上升。

  今年北大招生中,在海南、陕西、贵州、新疆、西藏、湖南等农村、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均有扩招,不少我国中学最基层的“县中”也有很多优秀学生考入北大,其中农村学生比例很高。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偏远、少数民族地区以及中西部地区考生身处逆境,却朴实向学,是北大非常欢迎的优秀学子。北大将继续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他们拥有更多学习的机会。

  “宝剑锋从磨砺出”,刚刚上任未满一周的北大新任党委书记朱善璐说,北大的农村学生不应该减少,北大会照顾好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仅仅农村有困难学生,城镇也有,我们都不能忽视,大家都应该艰苦奋斗,磨砺成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新生报到不知道这些就OUT了
· 北林大新生"扫码"报到 开学典礼发言新生自荐产生
· 北大首提精神支持贫困生 校长追着新生合影
· 中山大学开学上万新生报到 先交特殊暑假作业
· 清华大学3300余名新生今报到 最小者仅14岁
· 又到新生报到时:家长们请退后学长学姐带路
· 法拉利兰博基尼护驾新生报到 拼装备助长虚荣心
· 北京市教委颁布“四严”措施规范招生入学秩序
· 北京大学开学助贫 给新生发笔记本电脑
· 牛人支招:大学不是乌托邦 四年生活早规划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