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少先队建队61周年:戴上红领巾,时刻准备着!
2010-10-13    

字体大小:

  珍爱红领巾,热爱少先队

  ——汶上县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庆祝少先队建队61周年

  飘扬的红领巾,耀眼的星星火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响彻校园上空。这是10月13日,汶上县郭楼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的动人场景。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1周年纪念日,上午10点,汶上县团县委、县教体局团委联合在郭楼镇中心小学为101名小红领巾举行以“珍爱红领巾,热爱少先队”为主题的新生入队仪式。

  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铿锵响亮,入队仪式在嘹亮的岀旗曲中拉开帷幕。101名新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团县委领导带领大家重温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县教体局团委书记向新队员们献词,希望大家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最后,全校600名少先队员一起举起右拳,面向队旗,齐声呼号:“时刻准备着!”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的远大理想和坚强决心。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有序,使新队员倍感自豪,让全体少先队员普遍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据悉,以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契机,按照市少工委统一安排,汶上县各小学于10月13日这天都集中举行入队仪式,并在全县少先队组织中开展“红领巾风采展示月”主题活动,掀起了“落实贺信精神,争当四好少年”的热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少工委部署少先队建队6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 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表彰“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 少先队建队60周年主题队日 开展五大活动
· 李源潮:推进少先队改革 开创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 教育部:少先队活动要作为国家规定的必修活动课
· 各地少先队开展手拉手情系地震灾区小伙伴活动
· 全国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等组织改革方案正式印发
· 三部门联合表彰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 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建队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
· 红领巾成长中的红色印记 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