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招生数量不够班主任辞职 是老师还是业务员?
2010-07-09    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内容摘要:花都区博知中英文学校(民办),有五名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她们因为无法完成学校强制规定的招生目标,正面临着工资被扣罚一大半的窘况。由于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在本学期末,这五名班主任老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辞职。

  教育投入不足不均衡 部分民办老师收入不如民工

  老师的主要工作是什么?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给出“教学”这个答案。但在花都区博知中英文学校(民办),有五名班主任老师却告诉记者,她们的主要工作是收钱、招生,而不是教学。由于拉不到足够的学生,她们打算辞职,而即使打算辞职,她们也必须为学校拉到一名新生。否则,还要面临扣罚一百元的处罚。

  花都区博知中英文学校(民办),有五名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她们因为无法完成学校强制规定的招生目标,正面临着工资被扣罚一大半的窘况。由于拉不到足够的学生,即使打算辞职,她们也必须为学校拉到一名新生,否则,还要面临扣罚一百元的处罚。而有教育界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当地会妥善解决这些民办老师的欠薪问题。但从总体来看,教育总体投入的不足和不均衡,才是造成民办老师不如民工的根本原因。

  是老师还是业务员?

  在花都区人民医院的门口,记者见到了投诉的五名班主任老师。在过去的五个月内,这些从师范毕业的年轻人觉得她们甚至连民工都不如。

  三年级一班的刘老师就说,她们原本都是在东莞、深圳等地的民办学校教书,今年3月才或通过人介绍,或通过招聘来到这所学校,约定的工资大约在1700元到1800元之间。慢慢的,她们却发现,学校方面的苛刻规定和各种突发状况,让她们根本无法拿到说好的待遇。而她们的工作,则更多是按照校方的要求,向学生收钱!

  “一个学期,都在收钱。”一年级二班的唐老师就说,从成立兴趣班到组织春游,再到从5月份开展的订位费大收取,学校提出很多林林总总的与教学无关的工作要求。而一旦无法收到学生的钱,就要扣罚老师的工资。比如,从5月份开始,她们学校就规定每周一到周四晚上都要去学生家家访。但家访的目的,却并不是去考察学习,而是要确定这名学生下学期一定会返校,并收取家长300元到400元不等的订位费。为此,学校还出台了一份2010春季老生订位方案,要求老师按三个阶段的考核指标,完成收取其所在班级学生的订位费,否则就要扣罚。

  由于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在本学期末,这五名班主任老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辞职。

  辞职还要多拉一个新生

  但在辞职计算6月份工资时,五名班主任老师却发现,扣罚出人意料的多。老师们最少的被扣了700多,最多的则接近1000元。她们找到学校理论,得到的却是各种各样的扣罚理由。校方更称,如果要辞职,每一位老师还必须为学校拉来一名新学生,否则还要扣罚她们100元。

  屡屡沟通无效之后,老师们向当地教育、劳动部门进行了求助和投诉,但问题依然无法解决。

  这所学校的胡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非常强硬地表示这些事情都是学校内部的事情,不方便向外界透露。他更说,任何单位都会对员工进行考核,这并不奇怪。

  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时,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已经多次与校方及运营学校的投资方进行沟通,并一定为老师们讨回理应得到的工资。(记者 欧阳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浙大公布“三位一体”招生简章 人工智能专业亮了
· 艺术类、保送生等招生有新政 特殊通道逐年收紧
· 内地63所高校试点免试招港生
· 高校招生先“织围脖” 逾百所高校开微博发资讯
· 科学时报:招生计划如何分配才公平
· 招生就业诈骗需警惕 谨防四陷阱
· 教育部部署中小学招生 解决中考加分不规范等问题
· 2017年全年研究生教育招生80.5万人
· 考研:招生越多压力越大的背后
·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发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