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公安部专项整治行动严打侵害农村留守儿童犯罪
2007-05-28  新华网  张亦嵘 柴黎

字体大小:

  法制日报消息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武冬立表示,近期公安部将会同中央综治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打击侵害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合法权益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的加强农村治安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公安部将结合深入开展平安建设,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治安巡逻、邻里守望、联户联防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侵害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武冬立在日前举行的“共享蓝天”全国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大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已达2000多万,预计到2020年大约有2亿农村富余劳动力要进城务工就业,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数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多。由于缺乏父母的有效监护和关爱,一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在生活环境、身心健康、人身安全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各地公安机关将高度重视对拐卖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抢劫、抢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财物,教唆、胁迫、引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违法犯罪,故意残害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身体等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公安部公布十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防范须“四要四不要”
· 公安部今年侦破1800余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
· 公安部2017年国考考生报名注意事项
· 公安部发布国庆节消防安全提示
· 公安部:4月起将开展为期3个月网络扫毒专项行动
· 公安部: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 公安部、浙江省和宁波市政府共建公安海警学院
· 公安部部属院校获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 公安部支持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有关情况
·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须对孩子进行“防拐”教育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