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聚焦两会 > 2016两会 > 两会直播 > 两会看点
习近平的两会日程都是怎么安排的?
2016-03-05  新华社客户端  

字体大小:

  原标题:习近平2016两会时间①习近平的两会日程都是怎么安排的?

  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再次开启。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两天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开幕。

  每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被称为“中国政治季”。作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同时也是全国人大代表的习近平,会出现在两会上。习近平的两会日程是怎么安排的?

  新华视点(XHSXHSD)和大家一起回顾回顾,过去三年习近平的“两会时间”里都有哪些活动吧。

  政 协 

 

  2015年3月4日,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两岸同胞要总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经验,精心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刚才说了,政协会议是3月3日下午开幕。近几年,习近平都到会祝贺,在主席台就坐,并出席闭幕会。

  除了开闭幕会,还有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每年都少不了的:看望参加会议的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发言并发表重要讲话。

  过去三年,习近平的这项活动都安排在政协会议开幕后的第二天,也就是3月4日的下午。

  本届全国政协共有34个界别。2013年以来,习近平分别参加了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和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围绕科技创新、民族工作、两岸关系等作了重要讲话。

  人 大 

 

  2015年3月5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他说,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比起政协来,习近平在人大会议期间的日程安排更为紧凑,参加的活动可是不少。

  新华视点梳理发现,主要有这样几类:

  ——预备会议。大会开幕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4日,先召开预备会议。预备会议的任务主要是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会议议程。

  ——主席团会议。预备会议之后和人大会议期间,将会召开几次主席团会议。习近平近几年都是大会主席团成员。

  ——开幕会、全体会议、闭幕会。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习近平在主席台就坐,和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同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参加代表团审议。近几年,有两个代表团是习近平必去的:一是他自己所在的上海代表团,一是解放军代表团。

  除了这两个代表团以外,2013年以来,习近平每年还参加了三个代表团审议,2013年是辽宁、江苏、西藏,2014年是广东、贵州、安徽,2015年是江西、广西、吉林。和代表们一起,习近平谈改革、谈创新、谈生态保护、谈作风建设……当然,也少不了最让他牵挂的扶贫。(新华社记者:杨依军、潘洁;摄影记者:鞠鹏、黄敬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日程
·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日程
· 2016全国两会详细日程安排:政协会议日程
· 图解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日程看点
· 图解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日程看点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