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聚焦两会 > 2016两会 > 两会教育 > 代表委员声音
刘翔等政协委员呼吁重视体育对青少年人格培养
2016-03-04  新华网  

字体大小: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刘翔委员步入会场时被记者追访。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林 林德韧)“在我国体育大发展背景下,国家重视青少年体育发展,倡导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但是,据我了解,能实现这个目标的不多。”全国政协委员刘翔4日上午在政协体育界别小组会上说。

  他说,在城市的公立学校里,学生课业负担重。同时,基层中小学的体育教师匮乏,安全、场地等也都是制约因素。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杨桦说,有些农村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很糟糕,存在打牌、喝酒、泡网吧、赌博等问题,需要通过体育运动使农村青少年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希望公益组织和基金会等对乡镇中小学给予帮助,同时教育部门应该加强对基层体育教师的培训。”刘翔建议。

  在小组会上,政协委员就体育和教育的结合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刘翔认为,体育本来就是教育的一部分,体育不仅是增强体质,更对塑造意志品质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强化体育运动兴趣的同时,对壮大培育我国体育产业潜在消费人群也会起到重要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刘翔出席母校上海体育职业学院60周年庆典活动
· 刘翔不担心被超越 伦敦奥运将是最后一届
· [开幕式]大运会导演揭秘点燃火炬寓意
· [开幕式]刘翔称点燃大运会主火炬前最紧张
· 兰州大学刘翔教授在“Physics Reports”发表长篇综述文章
· 92.9%的人认为得失心过重是当下青年通病
· 政协委员热议双一流建设标准:什么样才是一流的
· 政协委员杨元庆:别让“互联网+”拉大城乡教育差距
· 俞正声:10名全国政协委员违纪被撤销资格
· 政协委员巩汉林:应出台法规 遏制校园暴力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