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节日专题 > 国庆节
深圳半数受访者国庆想出游 他们多选择去这些地方
2016-09-30  南方都市报  

字体大小:

  日前,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一份关于“十一”黄金周市民出游意向调查报告出炉。该调查是2016年9月13日至19日期间,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就市民“十一”黄金周期间(10月1日- 10月7日)出游意向进行的问卷调查。调查采用电话随机抽样方式,访问了528位深圳居民,共回收有效问卷528份。

  集中于假日前期

  调查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50.1%的市民有出游意向,出游市民人均花费预算2711.4元,以深圳1137.9万人口(2015年年末常住人口数)为基数测算,预计将有570.2万人出游,出游总花费达154.6亿元。市民出游时间集中于假日前期,预计将在10月1日迎来出游小高峰。

  调查显示,50.1%的受访市民表示计划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出游。28 .2%的市民计划假期前(9月30日及以前)出游,计划10月1日、2日、3日出游的市民比例分别为39 .6%、13.5%、8.6%,计划10月4日- 6日出游的市民比例为8.2%,10月7日及以后出游的市民较少,仅占2.0%。市民出游以观光旅游为目的居多,占39.0%;其次是以探亲访友为目的,占29.3%;以度假/休闲为目的的占28 .5%,其他出游目的市民占比较小。

  省内游居多 选择去粤东

  此外,调查显示,计划“十一”黄金周期间出游的受访市民中,选择省内游的居多,占比为33.6%;其次是选择市内或跨省游,分别为29 .9%和28 .7%;选择境外游的占7 .8%。与上年相比,计划省外游市民比例有所上升,市内游和境外游比例相应下降。选择市外省内游的市民中,提及去粤东的市民占46 .3%,去珠三角和粤北的市民均占23 .2%,去粤西的市民占7.3%。今年计划去粤西的市民比例和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而计划去粤东的市民比例有较大幅度上升。

  而交通工具方面,打算自驾出游的市民占44.1%,打算乘坐客运汽车、高铁、飞机和火车出行的市民合计约占46.1%,其它方式出游的市民占比接近一成。

  焦点

  市民出行最关注交通、天气和景区拥挤

  影响市民出行最为关注的三个主要因素是交通、天气和景区拥挤。调查显示,64.1%的市民出游会关注“交通是否方便”,52.2%的市民关注“天气好不好”,44.1%的市民会顾虑“景区会不会太拥挤”,33.1%的市民出游会关注“停车是否方便”。此外,“服务态度或环境卫生”的提及率为20.4%,“餐饮、门票价格是否上涨”、“酒店好不好订”提及率分别为16.7%和13.9%。与去年相比,市民出行关注“停车是否方便”、“交通是否方便”和“天气好不好”等因素有较大幅度上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深圳8所高校(院所)推出93门共享课
· 深圳出台科学城专项法规
· 重磅!这一地高校,成立X9联盟
· 深圳市公示2022年度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拟资助名单
· 深圳将搭建“人才大数据平台”
· 深圳数字人才数量全国第三 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和通信类企业
· 深圳招揽高精尖人才出大招:新当选院士和杰出人才奖600万
· 看深圳龙岗如何打造智慧校园网络
· 深圳5年内投300亿建中大深圳校区
· 深圳中学生遭殴打事件:涉事学校负责人被免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