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节日专题 > 国庆节
2015年国庆期间故宫每天限客8万人
2015-09-28  新华视点  

字体大小:

  国庆将至,故宫面临“全年大考”。全年客流最高峰预计本周将至,故宫博物院表示,国庆期间每日参观上限为8万人,现场售票3万张,网上预售票5万张。

  每天现场售门票3万张

  每年国庆假期,故宫都会迎来全年客流最高峰。尤其是10月2日,往年这一天游客数量常会超过15万人。上周末,故宫博物院宣布:今年“十一”黄金周故宫每天坚持限流,参观上限为8万人。

  故宫博物院根据往年接待经验预计,10月2日和10月3日为参观高峰日,如不限流,这两天12时前,参观总人数便会达到8万人次。为此,故宫提前调整网上网下售票配比。目前,故宫网络预售门票每日限额从4万张增加至5万张,其中上午3万张,下午2万张;现场购票数量则每天减少1万张,为3万张。故宫希望以此来引导游客尤其是旅行社选择网络预约购票,以免游客到达现场后无法购票入院。这种做法也将方便故宫更好地掌握游客流量,精细化管理。

  故宫将加强网络预售系统设备巡检和现场维护,保障售检票工作正常进行;在游客购票队伍中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票务咨询和引导服务,提高购票效率。

  提前发送“限流短信”

  为了让游客尽早收悉故宫限流政策,故宫已提前发送“限流短信”。

  故宫通过市旅游委,向华北地区全部旅行社及北京市内导游发送故宫限流通知,提示并引导旅行社团队通过网上预约购买故宫门票,并安排团队错峰参观。

  同时,故宫还尝试运用大数据管理策略,将“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订终到北京机票、火车票的游客,预订北京区域宾馆、酒店的游客,预订北京市内其他博物馆、景区门票的游客,判定为故宫的潜在游客,提前向这些游客推送短信,告知其故宫限流相关信息,引导其通过网络预订门票、避开高峰参观。

  对于已在网上购买包含参观故宫的北京多日自助游套餐等旅行产品的游客,故宫尽量协调将参观时间安排在“十一”黄金周后三天,以分流游客。

  “石渠宝笈特展”照常开放

  “十一”黄金周期间,“石渠宝笈特展”正常开放。故宫建议参观特展的游客尽量错开10月2日至10月4日的高峰,在10月4日以后来院参观。

  目前,故宫实名制购票以及限流政策已实施3个月,效果初显。网络预售门票数量从限流前的每天平均1000人次提升至2万人次左右,其中有近30天超过2万人次。8月11日,网售数据达到2.4万人次,占当日游客总数(8万)的30%,创造全面推广网络预售门票以来最高值。

  故宫介绍,进入暑期以来,日参观游客数量已多次接近8万人次,累计已经启动限流预警及现场控制措施共25次,采取以疏导为主、管控为辅等限流措施,严格控制游客数量,这也为迎接国庆参观高峰进行了演练。

  故宫考虑分时售票

  据透露,故宫今后将考虑研究分时段售票方案,以避免一天内游客流量在高峰时段过于集中。今年,故宫博物院还计划在淡季期间继续推出“主题免费开放日”,具体实施方案和预约方式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故宫还将筛查高频率购票人员身份,以防止黑导游、散发非法“一日游”小广告人员、无照游商、倒票人员等扰乱参观秩序。对有非法行为的人员,故宫将把其列入“黑名单”,禁止其购买故宫门票。

  相关提示

  网上预约购票,成为故宫推荐的参观模式。目前,故宫的网络预售系统已在携程网、同程网、去哪儿网等十余家网站开展分销业务,方便全国各地游客网上订票。

  网络预售支付方式已实现网络第三方支付通道(支付宝)和银联支付相结合的多支付方式。增加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网银支付方式,方便游客网络预约支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你还在纠结国庆出省旅游? 广州这些活动或能满足你
· 国庆去香港买iPhone7 邮寄回来要交15%的税哦
· 迪士尼G20带热沪杭游 热门景区看“人山人海”
· 国庆:我们该如何过节?
· 国庆长假铁路运输启动 台风“鲇鱼”影响取消25趟车
· 国庆假期市属22家医院均开放24小时急诊
· 2016国庆节祝福 国庆节精选祝福语10条
· 26组公园国庆花坛周末亮相 用花量近160万盆
· 新中国华诞将至 三位开封市民自创歌曲唱祖国
· 天安门广场大型国庆花篮亮相 十大名花装饰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