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节日专题 > 春节 > 2017春节
春运客流稳步增长 南铁首推车站VR导航
2017-01-17  央广网  

字体大小: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该局16日发送旅客64万人次,同比增长34.5%。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25.1万、38.9万人次,同比增长27.3、40.3%。随着郑徐高铁开通运营、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四纵四横”高速铁路基本成型,公交化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许多在外务工人员所接受,16日当天动车组发送旅客40万人次,占当日客发比重62%,同比增长42%,有效缓解了春运压力。

  春运第五天,南昌铁路局客流继续增长,17日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同比增长18%。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局17日加开旅客列车43对,分别为江西地区去往广深汕方向9对,去往上海虹桥、温州、杭州方向7对,去往北京方向1对,福州开往贵阳方向6对以及赣闽两省间20对旅客列车。为了让在外旅客顺利返乡与亲人在小年团聚,该局于19日计划加开鹰潭北至南京南D4672次、南昌西至上海虹桥G4794次、南昌西、萍乡至杭州东G4918次、G4912次等4对“夜间高铁”,助力旅客返乡。

  针对部分旅客对火车站内分布不熟悉的情况,该局在南昌西站、厦门站试点,推出了VR全景导航,通过南昌铁路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旅客在乘车前就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提前对进站、安检、候车进行虚拟体验,还支持VR设备观看,从而更直观了解车站站内结构,为出行做好充足准备。据悉,该局春运期间还将陆续在管内重点车站实现VR全景导航功能,建立管内车站全景图网络,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部分除此之外,今年春运该局在赣闽两省28个地市级火车站和南昌至北京西间6趟直达列车首次开通免费WiFi网络,在享受网速冲浪的畅快之时,旅行安全也很重要。春运期间,很多旅客在候车室、列车上成为“低头族”,容易忽视随身物品及财物保管。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旅途中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并放在身前看管好,注意站车广播通告,如有随行人员可相互提醒,以免耽误旅行。同时,不要委托陌生人帮补车票或看管行李,不要对陌生人透露家里的电话号码,以防被不法分子诈骗。

  未来三天,江西去往北京方向高铁动车余票充足,列车有较多卧席车票;去往广州、深圳、汕头以及上海虹桥、杭州、南京等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武汉方向动车余票充足;去往西安方向动车和普速列车仍有部分余票;去往济南、呼和浩特等方向列车余票充足。

  福厦地区去往广安、贵阳、重庆等西南方向部分列车仍有部分余票;去往广州、深圳、上海虹桥、宁波、温州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去往乌鲁木齐方向列车有余票;去往西安、郑州方向高铁动车有余票;其余各方向列车余票充足。

  旅客春运出行可通过关注南昌铁路官网、微博、微信以及12306,提前了解余票情况,科学制定出行计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8年春运蕴藏多少“亮瞎眼”的新科技?
· 今年春运高铁上也能叫外卖 6趟经停湖南车次提供订餐服务
· 今年春运回家路不容易:气象条件复杂霾天气增多
· 春运回家路上,这几件事一定要知道
· 春运回家路上:最想爸妈和家乡的味道
· 春运记忆 你体会过父辈们的春运往事吗?
· 春运探访钢轨探伤工:神秘钢轨医生 只在凌晨出诊
· 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回家路上谨防这些骗人“套路”
· 春运买票: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 应对春运 重庆将加开至上海、阆中等地列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