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职业教育 > 职教新闻
北京2000名初中毕业生将可直接升入高职
2015-03-10  北京晨报  

字体大小:

  今年起,将有2000名初中毕业生直接升入高职,经过5年学习,通过专升本考试合格者,直升本科。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北京市教委今年首次在三所高职院校试行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7年)实验项目。该项目学制为“2+3+2”,即2年高中、3年高职、2年本科。也就是说,被录取的学生,将通过初中毕业中招填报高职院校志愿,被录取考生,7年学习满,拿到本科学历。下周,三所获批高职院校将报送招生计划。

  据了解,三所试点高职为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以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三所院校都将在今年中招时投放该项目招生计划,预计三所院校共招收2000人。对高职院校录取的学生1至3年级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4至5年级执行高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5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两年学习计划成绩合格者,将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专升本)毕业证书。

  记者获悉,在教学学制安排上,7年贯通培养计划将按“2+3+2”执行。两年高中课程将由本市重点中学教师授课完成。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将与通州潞河中学合作、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将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合作、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与首师大附中合作进行联合培养。

  据知情人士介绍,该培养计划最大亮点就是与本市高校合作办学,签约高校将在招生中拿出相应计划为该项目学生预留,也就是说,学生将在读完5年高中加高职课程后,考试合格者直接进入所对应的本科院校就读。目前,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首都经贸大学签订协议,将联合培养职业人才。北京电子信息科技大学将与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在内的六所院校合作培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北方工业大学及北京建筑大学合作培养。

  ■相关新闻

  2015年高职自主招生日程安排:

  3月上旬,各院校将公布招生简章;

  3月15日至19日院校安排高职自主招生报名;

  3月20日院校下载报名数据和考生照片;

  3月21日至22日,考生需到院校指定地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3月26日前院校上报确认考生报名数据,上报初试、复试时间安排;

  3月28日上午院校进行初试;

  3月30日前院校完成复试;

  4月8日前院校上报预录取信息及拟录取方案、计划执行情况,市招办对预录取信息进行审核;

  4月10日起院校和考试院同期公示预录取名单、未完成计划院校及考试院公布剩余计划信息;

  4月28日打印录取名册,办理录取手续;4月底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报道;

  5至6月份院校可在录取新生中进行入校教育;

  9月新生正式入学。(记者 李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从试行到建制:新时代五年制高职的发展趋势与策略
· 重磅!“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结果公布!
· 河南:高职新教师网上面试“拿证”
· 2018年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3月18日起报名
· 高职创新发展 还需落实行动力
· 四川高职单招院校增至53所 技能拔尖人才可免试入学
· 教育部新批169个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点
· 高职“双创”教育还需挪开多少绊脚石
· 高职创新发展不要把升学当目标
· 高职不再为“要钱”分神,日子该咋过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