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中考
北京市6月24日中考遇会考交通压力大
2016-06-23  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北京市2016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夏季高中毕业会考(以下简称中考、会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进行。届时,将有7万余名初三学生和5万余名高中学生参加考试。周五考试第一天,送考生的车流会与早高峰车流重叠,交通压力较大,交管部门建议考生提早出门避免拥堵。

  今年中考和高中会考考试时间重叠,其中高中会考涉及的考生全部在本校区参加考试,而中考考生部分需跨校区考试。交管部门建议考生提前实地了解考场位置,规划交通路线,避免走错考场或者选择交通较为拥堵的路段。

  6月24日考试首日是周五,早间送考车流将与早高峰重合,预计7时30分左右将达到车流最高峰,届时东、西环路的南段由南向北方向,各主要联络线进城方向,圆明园西路、阜成路、玉泉路、丰台北大街、新街口外大街等道路车流会较为集中。当天限行尾号为1和6,送考车辆也需遵循。

  6月25和26日考试第二、第三天适逢周末,本市车辆不受五日制尾号限行措施限制,全天主干道车流较为集中,接送考生车辆将与郊游、购物等社会车辆相互交织,特别是午后出行高峰时段易引发区域车行不畅的情况。从以往情况看,周末9时前全市交通处于良好状态,送考车辆基本不受影响。但随着午后市民出行增多,14时前后的送考车辆以及17时之后的接考车辆,可能会与周末出行高峰重合,届时四环以内的环路和主要联络线,以及大型商圈周边道路车流会相对集中。

  6月26日上午进行中考英语听力考试,交管部门提示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不鸣笛,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交管部门提醒考生及家长,在前往考点途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快速处理的应自行快速处理,也可拨打“122”交通报警电话或就近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将给予帮助。

  考试期间,交管部门适时启动社会面交通疏导高等级上勤方案,各属地交通支大队将对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复杂的考点强化警力部署,提前落实管理责任,加强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

  开考前,交管部门安排专门维护力量在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提示、引导,对送考车辆倡导即停即行,引导规范停放,并通过粘贴提示单或部署专项维护力量看护等方式,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阻碍通行的违法停车及时进行清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中考首次实行“3+3+1”
· 浙江:中考取消保送生
· 2018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发布 "小学科"进入中考
· 北京:2018年中考6.5万人 近5年来人数最少
· 北京中考语文首涉《水浒》等名著 出现书法题
· 北京中考专业加试7月初进行
· 北京中考报名启动 增体育选考项目
· 中考2月22日起报名 考生可绑定手机随时找回密码
· 2017年中考明年2月报名 九类无本市户籍中考生可报考
· 北京:明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公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