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研究生招生考试
2018年研究生推免服务系统9月22日起开放
2017-09-22  央广网  

字体大小:

  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消息,“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将于9月22日起开通。

  哪些关键时间点需要注意?推免系统操作流程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推免时间表

  准备阶段:9月,考生查看招生单位接收推免生章程,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第一阶段:9月22日起,推免生可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填报个人资料信息,网上支付。

  第二阶段:9月28日—10月25日,推免生可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第三阶段:当年推免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查看相关录取备案信息。

  01

  注册学信网账号并登录系统

  首先要注册学信网账号。

  如已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登录系统。登录学信档案后,可核实本人学籍学历信息。

  02

  填报个人资料

  推免生注册后应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填报个人资料信息、上传个人照片。

  请务必保证填写的信息真实有效,并注意查看系统页面的相关说明。

  03

  网上支付

  推免生需网上支付报名费。

  04

  填报志愿

  推免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发布的接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推免生(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推免生除外)可同时在系统填报三个平行志愿(不分主次),每个志愿在提交后的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期间招生单位下载报名信息并决定是否允许考生参加复试。

  志愿提交48小时后仍未接到复试通知、复试未通过,或拒绝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志愿提交48小时内,如招生单位通过系统明确拒绝推免生申请,推免生可立即填报其他志愿。

  05

  复试

  推免生提交报考志愿后,招生单位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反馈是否同意其参加复试。推免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相关通知信息,如收到复试通知,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复试通知。未通过系统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不能被招生单位录取。推免生如同意参加复试,应按招生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参加招生单位组织的推免生复试。

  06

  查看并确认待录取通知

  通过复试的推免生,将收到招生单位通过系统发送的“待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系统答复是否接受录取通知,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待录取通知可拒绝多个,但只能接受一个。如接受,推免生即成为该招生单位的待录取考生。推免生接受招生单位发放的待录取通知后,不能再填报其他志愿,或接受其它复试、待录取通知,其他招生单位也不能再向该推免生发放复试或待录取通知。推免生未通过系统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则录取不生效。

  注意:

  请妥善保管登录账号和密码。

  如对系统自动填入的基本学籍(学历)信息有疑问,请尽快向就读高校的学籍管理部门咨询。

  请推免生认真了解系统各项提示信息,及时登录系统查看招生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并与招生单位保持密切联系。

  推免生不进行现场确认,以“推免服务系统”最终报考录取信息为准。推免生因填写信息虚假、错误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研究生推免9月28日起填报志愿 六类常见问题盘点
· 2014年研究生推免名额不再区分学术和专业学位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