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考试新闻
北京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须持证上岗
2015-01-28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北京市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在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中,对应试人员进行测评的实施者,应由获得面试考官资格的人员担任。同时,明令面试考官不得在非面试场所谈论面试内容及情况、未经允许不得透露考官身份信息。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此次出台管理办法,目的就是要加强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逐步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的面试考官队伍,提高面试工作水平。之前尽管面试考官都要经过培训,但对于任职条件并不清晰。此次,明确了能够担当面试考官的种种条件。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条件包括一般应具有五年以上机关工作经验,三年以上干部人事管理、相关业务管理或人才测评等方面的工作经历;熟悉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考试录用有关政策规定,掌握面试测评技术,并有较丰富的选人用人经验;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并担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或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等等。同时,对于主考官则提出要普通话标准、一般应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或具有相关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

  在具备了相应条件后,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参加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或认可的面试考官资格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资格证书后,方可担任面试考官。

  管理办法中强调,面试考官培训不得少于16学时,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公务员录用制度和政策;人才测评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常用的面试方法及评价要领;面试流程及规则等,同时,还要进行廉政纪律教育。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的面试要提前拿出面试方案上报,一般情况下为体现公平公正,每个考官组都可设定两名外单位面试考官。在面试方案上报后,市人力社保局会据需要随机集中派遣外部面试考官。

  据悉,面试考官资格有效期三年,期满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审核合格者继续授予其面试考官资格;审核不合格或超出有效期未经审核的,其面试考官资格自行终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