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公务员考试
2017国考网报结束 民盟中央一职成国考史上最热职位
2016-10-25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2017年国考网报结束 平均竞争比约为50:1

民盟中央一职成国考史上最热职位

  2017年度国考报名人数及竞争比再创新高。10月24日,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报结束,截至17点30分,近134万余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约为50:1。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高达9837:1,这一比例超越了2013年度国考“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所创造的9411:1的记录。

  截至10月24日17点30分,2017国考报名共审核通过了1338698人,较去年报名结束时的1283777人高出5.4万余人,直追2014年国考的136.7万。中公教育专家统计了近8年国考报名结束的过审人数,只有2010年、2013年、2014年国考超过了130万人。

  最热职位为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为9837:1。此前,仅有2013年国考“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的竞争比达9411:1。中公教育专家分析,2011年—2016年度国考竞争最激烈职位,没有基层工作经验要求,专业相对宽泛,学历在本科以上;今年最热职位在框定了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条件下仍能突围,反映出在职人员想实现工作稳定的愿望。

  据统计,共有53个职位超过千人报考,135个职位竞争比超过500:1。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仍有223个职位无人过审。 据中公教育分析,在这223个职位中,71%的职位来自县(区)级及以下,仅有4%的职位来自中央和省级。另外从竞争比来看,省级以上职位竞争远远高于市县级以下基层岗位,中央职位的竞争比超过了100:1,但县级以下职位的竞争比还不足平均竞争比,这些都反映了考生的报考倾向。

  据悉,资格审核还将继续进行两天,26日18点结束,中公教育专家预测最终的通过审核人数将突破2014年的152万,刷新历史纪录。对于今年国考如此火热的原因,专家表示不仅与今年本身招录基数大有关,也跟就业形势严峻有很大关系。同时,社会对公务员职位逐步认可,也造成了国考升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先别急着对2017国考“最热岗位”大惊小怪
· 国考最热职位竞争比达1396:1 多职位无人问津
· 国考多职位出现“千里挑一”最热职位4天频繁变更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