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异地高考
广东租房外来户2016年起可享异地高考
2013-11-25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广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异地高考户籍门槛进一步降低。根据日前新出台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试行)》,在广东有稳定住所的租房外来工家庭,只要任意一方依法参加社保缴费,其子女也可享受就地高考的政策。

  去年12月底,广东省政府就发布通知: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2014年起可报名参加高等职业学院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2016年起可报名参加高考。但报考需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持有3年以上居住证、连续3年社保缴费等六大门槛。

  最新出台的实施办法,则是对此政策的进一步细化。合法稳定职业、住所等如何认定?实施办法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在广东省范围内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或在人力部门办理了就业登记,或在广东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领取营业执照从事合法个体经营或其它商业活动,都可以被认定为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学生父亲或母亲其中一人满足此条件即可。

  此前,租房是否为稳定住所成为家长关心问题。实施办法称,可凭借房地产权证、购房合同、房屋拆迁补偿协议、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等其中一项材料证明其合法稳定住所,因而,租房也符合条件。

  而社会保险则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种险种的证明。参加社保累计年限计算的截止时间为子女高考报名规定时间。

  符合报名条件在广东省参加高考的学生,将与广东省户籍考生同等录取。但是,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随迁子女,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已被录取的随迁子女,查实造假或证件不齐将取消录取资格。另外,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向户籍所在地省级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经对方同意后,可在学生父亲或母亲就业所在地市借考。借考后,随迁子女应当回户籍所在省市参加录取。(记者贺林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广东异地高考条件:连续就读年限将成重要参考
· 广东三年内试行异地高考 社会公平问题引热议
· 广东异地高考政策即将出台 专家深度剖析难点
· 广东异地高考方案情况追踪
· 广东省教育厅:抓紧制定异地高考政策
· 广东高考一二本录取批次将合并 成绩只提供考生本人
· 广东高考加分仅保留4项 烈士子女仍加20分
· 今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下降 非户籍考生仅占1/70
· 广东省高考二本AB批次合并后 新增3个平行志愿
· 2016年广东高考使用全国卷 下月适应性测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