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异地高考
江西异地高考明年启动 19日起高考网上报名
2013-11-01    中新网-南昌晚报

字体大小:

  江西省2014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将于11月19日8时至24日18时进行,逾期不予补报、改报。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西异地高考明年启动 高中在赣读满一年即可省考生报名分为文史类、理工类两大科类,每个科类再分为单报本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单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本科兼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三类。需要注意的是,报考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文史或理工类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类。兼报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如果专业考试成绩不合格,则不能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艺术类特殊专业除外),但可参加文史或理工类院校(专业)录取。

  另外,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高中阶段在江西异地高考明年启动 高中在赣读满一年即可省具有一年及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可到学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就地参加高考。

  新政

  江西省异地高考新政明年启动

  据悉,2014年江西高考报名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所有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包括参加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少年班、高职单招、职教师资、残障考生单招等特殊形式招生的考生也须进行网上报名。

  另外,报考“三校生”(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的毕业生)高职类的考生必须是省教育厅批准的具有报考资格学校的应届毕业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4年江西异地高考新政正式启动,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及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可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学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参加高考,高中阶段学籍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据悉,外地考生在赣参加高考的,可享受与本省户籍考生相同的招生录取政策。

  省内考生不得异地借考

  需要注意的是,因我省普通高考使用自行命题试卷,所以不接收外省考生报名借考;本省各市、县(区)之间,考生不能异地借考。

  此外,在我国定居的外国侨民符合条件的,持有我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可在定居地所在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

  提醒

  考生网报信息提交后不能自行更改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采访获悉,2014年高考考生报名,本省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不得跨市、县(区)申请报名,民办中学的学生按有关要求报名。

  考生申请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往届生须持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等相关材料。

  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学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申请报名时须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我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及以上学习经历和学籍证明材料,证明材料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

  2014年高考考生报名工作中,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由各报名点负责,用考生身份证阅读机直接读取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上的考生身份证信息(包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并用数码相机采集考生的照片信息。

  考生完成报名申请和基础信息采集后,领取考生号和网上报名密码。考生本人凭考生号和密码,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江西教育网”(http://www.jxedu.gov.cn)或“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xeea.cn),浏览《报名须知》、《考试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即视为认可),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网上报名登记表》,没有上网条件的考生可到报名点进行网上报名。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影响考试,甚至不能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网报信息提交后就不能自行更改,如需更改,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点申请更改。

  11月25日、26日进行报名信息确认

  记者了解到,考生报名结束后,各报名点统一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11月25日8时至26日12时,考生须到报名点仔细核对本人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在报名信息确认表上亲笔签字确认,确认后的信息不得更改。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报名信息确认时,考生家长(监护人)、老师、同学等均不得代为签字确认。

  28日前到报名点缴纳报名考试费

  按照规定,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后,须按规定到报名点交纳报名考试费(含上交教育部考试中心经费),单报本科和单报高职(专科)180元,本科兼报高职(专科)240元;体检费60元。兼报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同时要交纳专业考试费180元。

  另外,根据教育部建设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我省明年高考继续实行统一考试文具,由县(区)招考办统一购置,考生文具费统一交报名点。凡在2013年11月28日18时之前未缴费者,一律视为报名无效。

  规定

  六类人员不得报名高考

  昨日,记者在省教育考试院采访获悉,以下六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2014年江西高考,其中包含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同时举办有高等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高职院校,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进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以及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收的学生,均不得参加我省高职院校(三校生)对口招生升学考试。

  此外,“三校生”的应届毕业生既可报名参加高校对口招收“三校生”的考试,也可报名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但二者不能兼报。往届“三校生”只能报名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解读

  异地高考

  外省考生高中在赣读满一年可就地报考

  2012年,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省关于做好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参加高考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外省考生凡在我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及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考生,自2014年开始,可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学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招考办报名参加高考,高中阶段学籍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

  分类考试

  单报高职考生不参加文(理)综考试

  考生2014年高考分类考试报名,如学生A明年高考时单报本科,他必须参加语、数、外和文(理)综四科考试,四科总分值为750分,如学生A高考成绩为550分,其中语数外三科350分,文(理)综为200分,其填报本科志愿,录取时按550分进行投档;但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录取时则须减去文(理)综成绩200分,按350分进行投档录取。

  学生B高考时单报高职(专科),须参加语、数、外和技术科目考试,总分值为650分。在录取时,学生B填报的高职(专科)志愿以其实际分值为准,其填报的本科志愿,则以实际分值减去技术科目分值为准。

  学生C高考时兼报本科和高职(专科),须参加语、数、外、文(理)综和技术五科考试,本科志愿录取按其语、数、外和文(理)综四科实际成绩为准,高职(专科)录取则按其语、数、外和技术四科实际成绩为准。

  也就是说,单报高职(专科)的考生,可以根据成绩选填合适的高职(专科)学校。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的考生,如果成绩不太理想,上本科很难,则可以选一、二所理想的高职(专科)学校填报。单报本科的考生,如果本科录取不到,也可以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由于单报本科的考生成绩一般相对较好,以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的总分也能达到高职(专科)分数线,所以也可以选择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标准化考场

  禁止考生自带考试文具入场

  按照规定,2014年江西高考仍将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场将配置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在考生进入考场前进行身份验证及检测考生随身携带的物品。同时,对考场进行视频监控,通过网上视频实时查看各考点、考场的情况,高考结束后,将对所有考场视频监控实行全省集中回放审查。经审查发现考试工作人员或考生在考场违规违纪,并经查实确认后,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同时,2014年江西高考将继续实行所有考生一律使用全省统一的考试专用文具,包括考试中性黑色水笔2支(另配笔芯2支),填涂2B铅笔和绘图铅笔各1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各一副,橡皮、垫板各1块,禁止考生自带考试文具入场。(刘胜松 记者 吴新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江西异地高考方案出炉 条件最宽门槛最低
· 在川参加异地高考者需符合这些条件
· 广东2016年全面放开异地高考 录取率不降低
· 广东明年放开异地高考 随迁子女可在当地考试
· 江苏省异地高考生两年增长20倍
· 杭州高考人数持续三年下降 异地高考增加
· 600多人在海南报名"异地高考" 资格审查将公示
· 海南调整异地高考政策连读12年毕业可不限报
· 甘肃:2015年起"异地高考"报名将取消户籍门槛
· 关注2014高考招生:全国5.6万考生异地高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