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高招录取
北京首份高招录取通知书7月7日发出
2016-07-08  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7月7日傍晚,北京161中学的周润达同学拿到了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与自己的父母一起分享快乐。这是本市第一份投递到家的录取通知书。

  7月7日,北京市高招本科提前批开始录取,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提前批在京共录取33人,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为638分和633分,与去年相比,文科涨6分,理科降5分。本市高招首份录取通知书7月6日自北语发出,161中学的周润达同学获得了这份幸运。

  7月6日下午4时40分左右,本市高招办开始投档。随后,最早开始录取的北语小语种提前批完成录取。7月6日,北语在提前批共录取33人,其中文科最高分为646分,最低分为638分;理科最高分为645分,最低分为633分。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周润达就是北语录取的成绩最高的文科生,高考成绩646分,最终被北语法语专业录取。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提前批A段计划招收文科生23人,理科生32人;招生专业为阿拉伯语、朝鲜语(韩语)、俄语、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其中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为今年首次招生新专业。二外招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从投档情况看,生源成绩较高,今年新增4个语种的生源非常充足。该校提前批小语种录取考生中,文科最高分为639分,理科最高分为618分。

  截至昨晚9时30分,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小语种专业录取尚未公布结果。

  记者从北京邮政了解到,今年,北京EMS首次开通微信查询功能,考生可在EMS官方微信中点击“服务—我要查询—查询高考通知书”,通过输入准考证号、考生号或邮件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的寄送状态。

  校长亲笔签发首份录取通知书

  7月6日,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亲笔为周润达签发首份录取通知书,还通过视频送上鼓励和祝福。

  北语录取通知书正面底纹为撒金纸,背面大红色,金色的“录取通知书”几个字为明清科举放榜字体改造而来。北语录取通知书还专门增加封套,印有北语招生吉祥物宝贝鱼,并有国子监建筑图像,寓意鲤鱼跳龙门。

  傍晚时分,喜报送到西便门西里周润达的家中,瘦高的小周显得很兴奋,他告诉记者,填报志愿时,他还想过会不会第一个拿到通知书,“没想到成真了,太棒了!”小周扶扶眼镜,开心地笑着。

  周润达英语成绩比较好,小学、中学期间多次担任英语课代表,高考英语取得137分,外语口试成绩4分。他的语文成绩不错,作文尤佳,创作的环保微小说还获得过全国创新作文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初三暑假,小周参加了欧洲游,去了法国,参观了卢浮宫,当时他就决定学法语。小周的理想是做一名出色的翻译。他说,使用法语的人比较多,希望能通过法语与更多人交流。小周认为自己理性思维较强,适合学习法语这种严谨的语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高招录取现已开始 多所高校文理普降
· 北京2017高招录取今开始 首封通知书或明天发出
· 2017高招录取动向:加分政策趋严 合并批次录取
· 高考考生必看!录取期间这些事项须注意
· 关注高招录取骗局:50万元“人情费”换来假名牌
· 2016高招录取“26个不得”
· 教育部部署做好2016年高招录取工作
· 全面历史地看待高招录取批次问题
· 河北省高招录取进程过半 已录取考生19.6万人
· 高招录取,怎样才能更公平?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