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高考攻略
北京:高考生办身份证可走加急绿色通道
2016-06-03  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高考日期临近,一些考生才发现身份证已经超过有效期。6月2日记者了解到,北京警方为高考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时要求“加急办理,快办快返”。其中,西城警方对高考生的办证周期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另外,高考外语考试期间,全市将停止所有施工作业。

  6月2日上午,在西城公安分局白纸坊派出所户政大厅,两位高考考生的家长从民警手中接过了自己孩子的身份证,终于松了一口气。

  高考前期,西城警方争取上级管理部门的支持,简化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流程,加急出证。针对考生身份证丢失补办、首次申领、换领等问题,专门推出便民措施,开通了快速办理服务的绿色通道。在受理之后,安排专人盯办,最大限度缩短办证周期。

  西城公安分局要求各派出所户政窗口,遇有2016年高考考生丢失补领身份证,未携带户口簿的,可通过准考证核实本人身份直接受理。考生只要提供准考证就可到就近的户籍派出所办理补办身份证手续。从5月27日至6月1日,西城警方通过绿色通道已为13名考生办理了加急身份证。

  警方提示高考考生和家长,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并及时查看考生身份证是否已过有效期。首次申领和换领必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丢失补领可在全市任何一个户籍派出所办理。凡在临近高考1至2天内遇考生急需办理身份证,来不及协调市公安局制发正式身份证的,可在派出所受理正式身份证手续后,到分局户政大厅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另外,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警方已经完成保障部署,并在考试前开展了考场周边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同时严厉打击替考、贩卖考题、推销作弊器材等涉考犯罪。

  市政府也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本市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的通告》,要求各级教育、公安、交通、保密等相关单位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通告还要求,高考期间,为严防噪声扰民,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外语考试期间停止所有施工作业。高考期间部分线路公交车辆将分时段对考点周边公交站点甩站绕行。

  高考期间,全市严格控制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市政府号召社会各界尽量减少体育、娱乐、商业促销等活动,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方式,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的环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调查称近七成高考生盲目报考专业 退学复读频现
· 高考过后狂欢季:自我调节缓解考后焦虑
· 高考生及家长考察高校 就业率和管理成为重点
· 高考生成为消费大军 家长奖励"价码"逐年攀高
· 山东高考生6月2日开始打印准考证!需短信验证密码
· 心理教师支招:五种方法帮助高考生缓解考前失眠
· 哈尔滨高考生备战高考 “冲刺班”报名高峰提前
· 越来越多的高考生选择“弃考留学”为哪般?
· 女教师用生命守护659个2012年高考生的希望
· 高考生填报志愿在即 专家:兴趣未必是好老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