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高考攻略
实用!最后30天内,中高考抢分全攻略!
2016-05-31  试题君  

字体大小:

  距离中高考不到30天了,有的同学认为,就剩这么点时间了,再复习也不会有多大进步,于是就放松了。其实,这段时间也正是可以得高分的关键时刻,你完全可以利用这几天静下心来,仔细分析自己在每一门学科里有哪些薄弱环节没有解决,有哪些知识断点没有接上。通过最后这些天的复习,说不定你的分数能再上一个台阶。

  消灭薄弱点,打造完整知识链

  1、把自己的一些薄弱环节在纸上按不同学科一一罗列出来。

  2、运用“集灭法”等方法解决罗列出来的问题。

  集灭法:对于某课程的某个薄弱环节a.把家里的教科书和相关的参考书找出来,翻到论述这个知识点的页码;b.逐一阅读每本书上关于这方面知识的论述;c.做上述相关知识点论述后面的例题;d.详细比对解题步骤和最终结果,弄清暴露出来的问题。

  这就是集中精力克服和消灭某薄弱环节的复习方法,其中步骤“c.”提到的例题是那几本书籍中紧跟着这个知识点的例题,可以由家长把这些例题去复印出来,然后裁掉其中的答题步骤,仅留下题干部分,并按顺序粘贴在其它的纸上,形成一组极具针对性的习题。

  模拟考场,掌握采分技巧

  1、请考生、家长收集往年中高考各科试卷备用。

  2、中高考卷的难度一般比模拟卷低,出现偏题的可能性较小,在考试前夕做往年真题卷,可以提升学生信心,熟悉题型。

  3、以每两天为一个周期,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在相应的时间点和时间段里做一份往年中高考卷。

  4、四天里分两个周期共完成二套卷子,其中语文卷的作文题可由学校老师提供的作文练笔题替代,综合卷可以放在晚间做。

  5、每一份考卷做完后,应与标准答案仔细核对,在核对中体会“采点给分”的评分方法,掌握分步答题的得分技巧。

  理清思路,保持状态

  1、针对前一步骤做考卷时暴露出来的问题,复习相关知识点,理清解题思路。

  2、做一些基础性习题,保持迎考状态。

  (来源:试题君 浙考一点通编辑整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中高考英语本月首次机考
· 中高考改革背景下,STEAM创新教育何以迎风而上
· 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民意 持有人子女有望在当地中高考
· 中高考期间施工扰民将高限处罚 噪音扰民可举报
· 学校抢着“晒”高分生 分数依然是“硬道理”
· 陕西省西安市中高考将首次使用网上视频巡考系统
· 西安中高考如期举行 首次用网上巡考系统
· 杭州“禁噪令”今晚实施 中高考期间禁止一切夜间施工
· 厦门中高考限噪措施今起实施 违者最高将被罚款1万
· 西安公布中高考间噪声投诉热线 23日起禁噪1个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