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高考改革
安徽省调整2015年高考加分政策
2015-05-20  合肥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安徽省调整和规范高考加分政策,从2015年1月1日起,体育特长生、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等,在高考中将不再加分。另2015年申报高考加分截止时间为5月25日。

  4大类项目取消加分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1月1日起,安徽省将取消体育特长生、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和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的4个高考加分项目,此后获得相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均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考生的相关特长、突出事迹、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对于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上述项目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仍具有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为5分。经教育部审定,我省体育政策加分的规定项目为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对申请加分考生的运动员(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资质由省体育局进行复核复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相关标准组织测试。

  部分加分项目获保留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我省还保留和完善了部分加分项目。根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保留“烈士子女”、“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以及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加分项目均仍加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加20分,加分项目不变。

  安徽省还规范和完善了地方性加分项目。保留“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加分项目,即全国性加分项目“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以外的 “侨眷和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分值仍为5分。保留“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加分范围限定在我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分值仍为5分。需要提醒的是,以上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仅适用于我省省属高校招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任友群:高考加分政策不应一刀切
· 高考加分政策如何避免“走样”?
· 山东省2014年实行新的高考加分政策
· 高考加分政策"瘦身" 家长:不用逼娃学奥数了
· 教育部加强高考加分政策监督 严审考生资格身份
· 规范和调整高考加分政策引反响 如何实现政策平衡
· 高考加分政策乱象丛生 缺乏有效监督申诉途径
· 09年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部分省份调整加分项目
· 河北省高考加分政策新规出台
· 高考加分政策民意调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