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各校高招
中国80所重点高校聚山东 万余考生家长高招会“求经”
2017-06-26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全国985、211大学高招咨询会暨2017山东精品高招会于25日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80所国内重点高校齐聚山东济南,吸引省内两万余名考生家长前来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高校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宣传页等方式介绍学校背景、招生要求、往年录取情况等内容。前来咨询的考生与家长向各招生处的工作人员了解学校的学科门类、专业设置、录取计划等信息。

  考生和家长在高考招生咨询会现场查看高校各方面信息。赵晓 摄

  来自淄博的孟庆炬正在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处帮女儿咨询报考信息,他告诉记者,女儿学理科高考分数为652分,想到北京、上海读大学。他参加高招会主要想了解各高校的优势专业,希望女儿以后工作能顾家,推荐女儿学数学或心理学。

  “主要看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学喜欢的专业。”谈及对孩子报考学校的意见,李潇逸的父母说,李潇逸今年考了635分,计划报考南开大学。“我想学化学类专业,将来当一名科学家。”李潇逸说。

  家长在高校招生处咨询了解学校的学科门类、专业设置、录取计划等信息。赵晓 摄

  毕业于济南平阴一中的崔巍和父母一起参加高招咨询会,他今年高考分数671分,除了关注高校的地理位置、专业情况,也关心就业前景。职业规划方面,崔巍考虑当医生,但尚没有选定理想学校。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负责人韩晓宁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中国人民大学拟在山东招文科67人、理科52人,与往年招生人数相差不大。他提醒考生,报考中国人民大学要参考个人高考分数在全省的排名。一般理科全省排名在800多名以内、文科在130多名以内有望报考成功,再根据往年每个专业的录取名次选择专业。

  考生和家长在现场用手机拍摄高校录取情况信息。赵晓 摄

  据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处工作人员张艳强介绍,今年山东大学拟在省内招生两千余人。此次高招咨询会为优秀考生和重点高校搭建交流的平台,既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走进校园的机会,体验高校环境和氛围,又帮助考生了解高校信息,更精准地选择志愿。

  山东大学招生办主任助理徐志全向考生建议,报考志愿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高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2017年,山东共有54.89万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山东高考录取分数线本科普通批文科483分、理科433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部署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
· 教育部:今年重点高校定向招收六万余贫困生
· 重点高校自主招生呈现三大特点
·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
· 天津市重点高校自主招生高考后进行
· 江西省重点高校增收农村学生
· 今年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比2013年增加了11.4%
· 教育部提出:多措并举增加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规模
· 李克强:要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