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各校高招
今年北影艺考有多火?表演系不再是最热门专业
2017-02-09  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北影艺考正式开始,有3.8万多名考生报考,再创历史新高,仅招75人的表演学院就有8526人次报名,报录比114:1。然而,竞争最激烈却是另一匹“黑马”,新开设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中,4112人争抢15个名额,报录比高达274:1。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计划招生499人,比去年增加62人,高职计划招生60人,比去年增加30人。

  7点刚过,一众考生已顶着寒风在北影表演楼前等待入场。正式考试8点开始,不到9点,第一拨考生就出来了,考场内有五位考官,每组进30个人,考试内容主要是朗诵。

  今年北影艺考有多火?请看一组数字:总报考人次达38144人次,比去年增加7744人次,增长率为25.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学院招收75人,报考人数高达8526人次,比去年增加900多人次,报录比为114:1。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今年新增加的四个专业方向人气都很旺。其中,视听传媒学院本科专业今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率先招收的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互联网节目制作专业”方向,今年招收15人,报名人数达到4112人,报录比为274:1,比历年最热门的表演系还高一倍多。该专业方向开设媒体技术基础、互联网节目制作技术、媒体文化与科技、视听语言、互联网节目创作等课程,满足“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人的培养需求。

  另外三个专业也各有专攻:数字媒体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影视艺术为基础,以电影、游戏、新媒体产业为依托,培养聚焦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交互类文化艺术内容的设计创作,具备综合文化素养及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媒体艺术人。美术学院的产品设计专业是面向玩具、服装、饰品等电影衍生品设计方向的专业。声音学院的艺术与科技专业将专注于培养能在互动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工程、游戏制作等领域从事声音策划、设计与制作的专业人才。

  为何今年报考人数激增?据分析,一是新增了四个专业,总体报名人数增加7000多人,仅视听传媒学院的新专业就报名了4112人。其次,学校总体扩招,尤其是表演学院由45人增至75人,名额增加三分之二,考生们认为机会更多,竞相报考。此外,部分专业调整流程,为考生免去奔波之苦,也有利于人数增加。美术学院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产品设计两个专业,以及动画学院的动画专业只考专业一试。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同样取消面试环节。

  继去年的陈坤之后,今年北影在本科和高职艺考都将有明星考官。表演学院从2月8日起至14日连考7天,每天1200多人应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影表演学院报录比达194:1 校方:培养人民艺术家
· 北影发三试榜单仅两成过关 众多“明星考生”进三试
· 北影辟谣不会搬到北戴河 全面减招报名仍破3万
· 北影老师谈招生标准:女生脚不能太大
· 北影今起报名 表演专业扩招
· 《阿凡达》捧热电影新技术 北影摄影系火爆
· 北京电影学院新生报到 周冬雨称按时入学(图)
· 周冬雨最晚4号北影报到 无特权必须参加军训
· 艺考火爆背后的喜忧:大量考生前赴后继地挤独木桥
· 艺考缘何不再是捷径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