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状元
2016黑龙江高考状元:理科709分 文科655分 状元学习经验分享
2016-06-27  黑龙江晨报  

字体大小:

   黑龙江省高考成绩6月24日凌晨发布,来自鹤岗一中的王凯旋(理科709分)、大庆实验中学的曲铁男(文科655分)、哈三中的程墨(理科706分)和刘桐杉(文科648分)取得了骄人成绩。在获得喜讯的第一时间,记者通过电话连线进行了采访,这些最高分们也热情洋溢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求知心得。

  6月24日,我省还将公布全省高考成绩1分段人数统计表,并公布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体育类本科、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我省高分考生 鹤岗一中

  王凯旋 709分数学147 语文122 英语149 理综291

  课内全能王 课外百科书

  王凯旋是鹤岗一中高三28班的学习委员兼数学科代表,1999年出生的阳光大男孩。成绩发布时,他正在河南洛阳看望爷爷,记者电话连线了他的班主任老师刘春瑜。

  课堂之王也是全能王

  王凯旋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爱心,能力强、学习刻苦,尊重老师的每一分动。“课堂上,无论你在讲什么,抬头注视着的一定有他!”“不管是谁求助,他都会耐心答疑!”刘老师说,王凯旋学习一直很好,课堂上无论老师讲的难易,他都要认真听。尊重老师的每一分劳动,认真分析老师的每一句讲解,能把课堂吃透,成为课堂之王,效率之王。就这样,王凯旋几乎每门课都很棒,不仅没有瘸腿,几乎每一科都能参加竞赛,并时不时得个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能王。

  “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儿”

  王凯旋的妈妈从事教育工作,外公当年也是高材生。在家长的眼里,有一句话概括了王凯旋的特点:“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儿。”王凯旋关注时事新闻,涉猎百科,知识面广。妈妈平素也注意引导孩子的关注点和价值观。王凯旋特别愿意读书,回到家后,他用在学习文化课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反倒是一些同龄孩子不关注的,想不到的,他经常会拿出独到而有见地的观点来。

  能自编自演相声

  王凯旋才艺还很突出,经常担任联欢会的主持人,还能够自编自演相声。爱劳动,爱集体,集体荣誉感很强。在班级的活动中,老师喊一嗓子,他肯定第一个冲出来,从来不去考虑会不会耽误学习呀什么的。就是这样一个能力突出却深得同学和老师喜爱的学生,在2016年的高考中,取得709分的高分,他的理想院校是清华大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高考状元学财务是浪费 该去研究黑洞
· 浙江6位高考状元拍卖自己的“通关秘籍”
· 全国各地2016年高考状元情况汇总
· 灾难面前“高考状元”的人生答卷
· 清华北大半夜打电话约谈 高考状元以为诈骗
· 95后高考状元:近九成毕业于示范高中
· 香港七成高考状元想学医 内地学医成“爆冷”
· 重庆江津高考状元与复旦签确认书后未被录取
· 高考状元小学都"抢跑"?寒暑假必上辅导班?
· 盘点28省高考状元:文科女生占优理科男生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