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状元
2016海南高考状元:文科931分 理科939分 状元学习经验分享
2016-06-27  南海网  

字体大小:

  记者6月23日从海南中学获悉,2016年海南省高考理科最高分考生为海南中学高三(1)班学生云雯,939分(高考综合分900分+会考39分)。海南中学高三(20)班学生宋远航以总分931分(高考综合分892分+会考39分)获得2016年海南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宋远航、云雯分别将于6月24日上午10时、下午16时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向广大网友分享她们的学习经验。

  宋远航,女。从小就有着浓厚的求知欲,对身边的世界充满好奇;喜欢走进大自然,陶醉在鸟语花香之中,以灵魂倾听它独特的语言;至于书籍,更是让她沉浸在其中,博览群书开拓了她的视野,激发了她求知的兴趣。

  在学校的大小考试中,她均名列前茅;在生活中,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热心班级工作,乐于助人,将学习的热情与青春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2012年与2014年,她两次荣获“海南省三好学生”称号,并于2014年获得“海南省宋庆龄”奖学金。

  云雯同学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异,2014年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2014年获全国高中生物联赛一等奖;2014年获全国高中物理联赛二等奖;2013获年全国英语阅读能力大赛二等奖。优秀团干、校级三好学生。

  希望上清华业余爱好看电影

  6月23日下午,2016海南高考理科第一名云雯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她最希望考的大学就是清华大学,喜欢经济管理学院。

  “平时喜欢看经典的电影……”云雯告诉记者,平时的她喜欢看剧情类电影,其中《肖生克的救赎》是她最喜欢的一部影片。

  在学校除了锻炼、吃饭所有时间全部花在学习方面

  “爸爸妈妈从小就培养我,如果说谁对我影响最大,那就是他们了。我在学校从来不玩,在家里也从不学习。”谈及平时如何规划学习与玩的时间,云雯说,她在学校从来不玩,除了吃饭、锻炼几乎所有的时间全部用在学习方面,而在家中,她都是在玩,从不学习。

  谈及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其他学生,云雯用两个字将之归纳——“理解”。“一定要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一定要要多问为什么。”云雯说,理科生在数学、物理、化学方面不要认为会做了就不去研究,一定要理解为什么要这样解答,才能更加深入的学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海南省拟试行高考统考不考英语
· 海南高考科目依然实行“3+3”平行志愿
· 海南高考评卷结束无满分作文 26日考生可查成绩
· 海南高考成绩28日前公布 9成考生可圆大学梦
· 2017年海南高考报名人数5.7万人
· 2016年海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 海南省高考报名开始 考生可用手机上网报名
· 教师点评:海南2011高考作文话题大有点难
· 2016黑龙江高考状元:理科709分 文科655分 状元学习经验分享
· 海南高考理科状元周怿:踏实好心态是成功关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