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全国高考政策
2018年各地高考报名陆续进行 重要时间点汇总
2017-10-16  中国教育在线  

字体大小:

原标题:2018年各地高考报名陆续进行,这些重要时间点要牢记!

  2018年各地高考报名正在陆续进行中,目前,青海、安徽、吉林、广西、黑龙江、江西已经公布了高考报名时间及方式,其他省份暂时还未公布。不过,从往年看,11月-12月份基本都会公布并且进行。

  安徽

  安徽省招生考试院公布2018年安徽高考报名方案,10月11日开始报名。目前正在进行中。

  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对口招生报名不再另分时段进行。所有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的考生必须在统一时段参加报名,包括普通文理科、艺术类、体育类、保送生(含优秀运动员保送)、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退役士兵等。

  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段为:2017年10月11至20日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3至25日为非应届考生报名时间。

  据介绍,所有艺术类考生在文化课报名的同时进行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缴费。缴费时间截止2017年10月30日。缴费完成后方可取得艺术类专业课考试资格。

  吉林

  吉林省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至19日进行,现场确认时间为2017年10月11日至20日。高等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报名同时进行。请广大考生在现场确认时,要携带二代身份证、户口簿等所需证件资料。

  考生须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吉招委字〔2017〕8)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考试招生部门指定地点领取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提醒考生注意:报名序号和密码是考生进行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普通高考志愿的唯一用户名和密码,须妥善保管,因考生密码管理不善造成的考生报名信息泄漏、偏差等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网上报名系统将在规定时间关闭,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后,还须进行现场确认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缴费才能完成普通高考报名。不按时完成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缴费均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考报名。

  黑龙江

  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从2017年10月16日9时开始,2017年10月31日10时截止。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结束后应携带相关材料按县(市、区)招考办规定的时间及地点进行确认。全省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从2017年10月18日开始,2017年11月16日17时截止。

  据了解,非黑龙江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报名,须具有黑龙江省高中学籍且高级中学阶段在黑龙江省连续实际就读3年以上(不含往届生),父母在黑龙江省有合法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其随迁子女如上一年度在黑龙江省参加过高考未被录取的,仍可在黑龙江省就地报名参加高考。户籍为黑龙江省久居但为外省学籍的应届考生,凭应届毕业证明信原件、外省省级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管理机构提供的成绩证明材料和就读学校提供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申请报名。

  广西

  广西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2017年10月下旬开始。考生网上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17:30,各报名站现场确认考生报名资格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16日17:30。逾期不再办理高考报名手续。退役士兵参加普通高考统考、退役士兵专升本和其他分类考试的报名同时截止。

  广西统考项目时间安排:

  1.全区艺术统考:2017年12月2日至8日。

  2.全区体育高考:2017年12月11日至18日。

  3.英语听力口语考试:2018年3月10日至12日。

  4.小语种口试:2018年3月17日至18日。

  5.退役士兵专升本考试:2018年4月19日。

  江西

  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主要时间节点:

  一、2017年10月上旬-11月上旬,各市、县(区)招考办或中学、报名点布置高考报名工作,现场采集考生基本信息。

  二、2017年11月11日8:00-17日18:00,考生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报。

  三、2017年11月23日前,各县(区)招考办、报名点集中审核、校验考生基本信息;11月24-25日,各县(区)招考办审核提交考生报名数据。

  四、2017年12月21-25日,各县(区)招考办、报名点统一打印考生《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报名登记表》,组织安排考生现场核对本人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在《高考报名登记表》上亲笔签字确认。

  五、在外省就读的江西省户籍考生,如错过集中报名时间的,可凭就读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书面证明(或学籍证明),直接到户籍所在县(区)招考办申请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5日(艺术类截止日期12月1日)。

  六、2017年12月31日前,各县(区)招考办和中学、报名点集中审查、各市招考办集中复查、省教育考试院集中抽查考生资格,报名工作结束,对外公布有关统计数据。

  七、2018年1月31日前,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向教育部上报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统计表和数据。

  八、2018年2月1日前,凡未补刷二代身份证采集信息的考生,江西省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系统视其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特别提醒:

  考生要提前准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所有考生在高考报名时都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如身份证遗失或将过期的,考生须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

  及时更新身份信息。高考报名时,通过二代居民身份证采集的考生基本信息(姓名、民族、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等)须与户口簿一致。考生如因家庭住房搬迁、行政区划调整等导致户籍发生变更的,须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新户口簿和二代居民身份证,确保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与当前公安部门户籍信息一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22年全国高考报名1193万人 再创历史新高
· 内蒙古:严格高考报名资格审查
· 多省份开展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 加分项减少成大势所趋
· 多省份启动2018年高考报名 都有啥新变化?
· 高考报名陆续开始 你家乡报考政策有哪些变化?
· 北京高考报名60638人 今年高考录取本科二、三批次合并
· 2017高考报名开始 重庆籍考生不能在外地借考
· 北京:2017年高考报名本周三启动
· 河南高考报名82万人领跑全国 高考作弊正式入刑
· 多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再减少 北京连续10年下降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