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2013年高招
浙江高考工作已经启动 2013年有五大变化
2013-04-28    东南商报

字体大小:

  昨天,记者从浙江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浙江省高考工作已经启动。与去年相比,浙江省今年的高考出现了五大变化。

  变化一 高考人数略减

  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2013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31.3万人,比去年减少2700人,减幅为0.9%,其中文科约11万人,比去年增5000人;理科20.3万人,比去年减7700人。另外,高职单考单招考生4.5万人,比去年增加近1000人,增幅为2.2%。

  今年本省地方属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将增加1000人,专科增加400人。今年浙大在省内投放的计划数也会有所增加。各校招生计划数会在高考填报志愿前由省里统一公布。

  变化二 首次异地高考

  2013年是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政策异地高考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全省共有984名“随迁子女”,首次在浙江省就地报考,其中普通高考417人,高职单考单招567人。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将对随迁子女严格执行同等待遇政策,录取时一视同仁。

  变化三 拓宽评价体系

  2013年,浙江省进一步拓宽高考评价体系的多元化途径、改进考试内容和方式,着力打造素质高考。今年全省“三位一体”试点院校,由去年17所扩大到今年的22所,招生人数由1470人增加到2000余人,其高考成绩在“三位一体”中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参加相应批次的高考志愿填报并在提前段录取。

  省内高职自主招生院校由去年29所扩大到今年的32所,招生人数由7000多人增加到9700多人,由高校自主决定招考方案,在5月底前完成录取。

  另外,高考命题强调顺应课改,坚定不移地实行与高中新课改的理念、内容相对接,突出能力立意,引导中学注重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变化四 录取政策微调

  2013年与录取相关的政策有2个新调整。一是将烈士子女加分由10分调整为20分;另一个是,复旦大学、上海交大面向上海和浙江自主选拔预录取考生,需与其他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一样,于5月中旬同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不参加这次统一填报志愿的将视为自愿放弃。

  变化五 实行二考合一

  为减轻学生考试负担,从2013年9月起,技术科目(包括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英语听力考试,实行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二考合一”,考试成绩既用于高校招生录取,又用于高中学业水平等第评定。

  2013年,浙江省高考继续实行“分类测试、分批选拔、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选拔模式。考生在6月7日~9日参加高考后,于6月26日~27日在网上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体育类本科以及高职单考单招志愿;7月上旬开始招生录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浙江2017高考选考科目公布 选物理能报九成专业
· 浙江高考“减必考增选考”方案明年或可明确
· 2013年浙江高考6月23日起可查成绩
· 浙江高考生今年6月23日起可查成绩
· 浙江高考分批录取日程排定 填志愿看清要求
· 浙江29万考生迎来“新高考”
· 2016年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6日开始
· 浙江14所高校尝试高考成绩新算法
· 2013高考结束:山东近4万人缺考 浙江考题"出错"
· 调查:“浙江高考加分民意说了算”不了了之了?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