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广西今年高考全部使用标准化考点 呼吁诚信应考
2013-05-30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新网南宁5月29日电 (林艳华 杨娜)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29日透露,今年普通高考,广西全部启用标准化考点, 提高“人防”和“技防”能力,大力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和群体性作弊。广西招生考试院同时呼吁考生诚信应考。

  广西现已建成1个自治区考务指挥中心和14个市级考务指挥中心,225个标准化高考考点、9400多个标准化高考考场,广西全区91个高考试卷保密室已全部纳入联网监控范围。目前,有关部门已对全区各标准化考点的设备、网络进行了考前检查、联调和演练,以确保其在高考中顺利投入使用。

  标准化考点的建成、使用,实现各地考务指挥中心之间的相互连接,可以根据需要对各市、各考点的视频图像进行调取、存储、回放,完成考试指挥、突发事件处置、网上巡查、视频会议等工作;标准化考点内的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全面覆盖考场、试卷分发(回收)室、保密室等场所,实现了对试卷存放、分发、回收及考试实施过程的实时监控和录像,有效监督、防范监考员的不作为,防范打击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违规舞弊行为,切实保证广大诚信考试考生的利益;配备的作弊防控系统,实现了考场内对不法分子通过手机、无线电波等方式传播试题、答案等信息的防范和阻断,打击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团伙作弊。

  从4月份开始,广西联合公安、互联网信息管理等部门启动了高考信息监控机制,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严密关注通过网络或手机等途径传播的、与高考有关的各类信息。各市、县有关部门逐步开展安全防范及清除泄密污染的工作,对涉考复习资料、仿真试题、辅导讲座等实行了严格的登记备案,对出现的问题将迅速上报并展开查证,符合立案条件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据介绍,考生作弊行为被查处后,广西招生考试院将按修订后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生进行处理并将作弊信息记入其个人的“诚信档案”,相关记录一经进入“诚信档案”将永久性跟随考生,成为招生院校录取新生、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依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广西2015年高考方案公布 录取不分二本三本
· 广西29万余高考生赶考 考生禁止携带计时器具
· 广西:严肃治理高考不良信息 净化校园考试环境
· 2017年广西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 2016年广西高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4日开始
· 广西2012高考加分6项分值由20减为10分
· 广西2017年高考分数线公布
· 教育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综合施策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
· 2012高考在即 教育部再次提醒高考生诚信考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