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远程教育 > 教育信息化
李克强促降网费引网友点赞 专家:提速降价势在必行
2015-04-16  中新网  

字体大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左盛丹)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敦促“提网速”“降网费”,引起网友热议。中国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他表示网络提速降费可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网速肯定会越来越快,同时随着使用规模的不断扩大,电信资费还可以变得更低。

  总理关注网速网费引网友点赞 工信部回应

  “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14日,李克强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这样说。

  李克强指出:“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评估,我们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在80位以后。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带宽,这方面我们的潜力很大,空间也很大。” 他对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可以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

  总理对于上网资费的关心,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点赞,网友“红黑蝎子”表示,网速慢网费贵,手机每个月扣的八成是网费,还经常超额。网友“never_say_abandon”则说,网费还可以,付得起;网速实在太慢,等不起。更多的网友则表示,总理亲自关心网速和资费,看来降费提速前景可期。

  事实上,总理的关注也很快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回应,工信部15日晚间表示,对此高度重视,已立即布置相关企业研究落实。

  工信部称,近年来,关于“手机流量资费贵和网速慢”是社会关注和领导高度关切的热点问题,工信部一直与相关部委共同深入落实“宽带中国战略”,推动企业加大网络网站投资、降低手机流量资费。为更好落实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工信部将加大今年宽带专项行动中“加快4G建设”、“大幅提升网速”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使老百姓上网速度更快,价格更优惠。

  据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数据显示,有65.8%的受访者表示网速慢,73.8%的受访者期望每月的上网费在50元以内,而实际上,86.4%的受访者每月网费超过了50元,实际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大众的预期。

  对于网友的吐槽,专家也有着各自的观点,飞象网ceo项立刚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流量资费绝对价格处于世界的中等水平,但是相对价格比较高。移动宽带的速度从国际上看不如韩国、日本、美国,比欧洲的网络要好。

  电信分析师付亮则在微博中称,对比一下欧美的价格,中国的网费并不贵。当然你要和收入比的话,还真贵。

  据Akamai公司最新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年4季中国平均网速 3.4Mbps环比降9.1%同比增2.1%,位列全球82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李克强会见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
·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等代表座谈会
· 李克强开的这个会,科学家“抢话筒”成了一道风景
· 李克强:要营造各类人才施展才能的氛围
· 李克强:下一步要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还要继续改革科技体制
· 李克强:要使更多科研人员能够沉下心来、潜心向学、埋头苦干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
· 李克强:加快解决捆绑住科研人员手脚的问题
· 李克强:要把科学家从繁琐的科研评比中解放出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