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学前教育 > 学前新闻
宝宝入园父母也焦虑 专家称家长应持平常心
2011-09-05    广西新闻网

字体大小:

  入园第一天,游戏是缓解孩子分离焦虑的好办法。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的老师和孩子们正在做游戏。

  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伴随着父母无尽的牵挂,又成为孩子长大时父母拾起的温馨回忆。挂着鼻涕哭闹着“找妈妈”、和新伙伴们嬉戏玩闹、不吃不喝不睡……小朋友入园第一天,第一次离开父母怀抱,面对幼儿园这个新环境,小朋友们的反应不一。近日,记者走进幼儿园,记录下了“小豆丁们”的入园百态

  新生入园,表情千姿百态

  镜头一:“小豆丁”两眼泪汪汪

  第一天上幼儿园,涛涛高高兴兴地牵着妈妈的手,他以为是和妈妈一起出去玩。当他得知自己一个人要被留在幼儿园时,涛涛便抱住妈妈的大腿哭闹不止。

  看着儿子眼泪汪汪,涛涛妈不忍心马上离开,一直陪在儿子身边。喝白粥时,涛涛不时抬起头,哀求着“妈妈,不要走”。小朋友们搭肩“开火车”上操场时,涛涛嚷嚷着“妈妈也过来”,他怕妈妈突然不见了。

  为了让儿子“放心”,涛涛妈当着他的面,在电话中向单位“请假”了。只是,涛涛妈有意地离儿子越来越远,从刚开始蹲在儿子身旁,渐渐到四五米外静静地观察儿子,最后趁小家伙不注意,狠下心掉头就走了。

  “妈妈,我要妈妈”、“打电话给妈妈”……发现“上当”后,涛涛一直哭喊着“要妈妈”。幼儿园老师不时抱抱他,喂他喝豆浆,小家伙喝一口,哭一句,嚷一句:“我要妈妈,打电话给妈妈”……

  涛涛的哭声,仿佛推倒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旁边几个情绪不稳定的小朋友,也哽咽着开始加入了“大合唱”,拉着老师的手“要找妈妈”。

  镜头二:“淡定娃”交上新朋友

  虽然“小豆丁”们哭声一片,第一天的幼儿园流行“大合唱”,但是其中不乏从容的“淡定娃”。

  一大早,3岁的硕硕闻“钟”起舞,换上幼儿园统一发放的服装,背上印有幼儿园标记的小书包,在妈妈的牵引下,在爸爸的护送下,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幼儿园。

  硕硕初来乍到,对所处环境甚为好奇。看着身边哭闹的孩子,而自家儿子忘情于五彩的空间和热闹的场面,还高兴地与爸妈吻别,硕硕妈备感欣慰,暗喜:我儿自比他人强。

  不仅如此,硕硕在入园第一天,就交到了好朋友贝贝。玩玩具时,硕硕殷勤地给贝贝拿玩具,“这个给你玩!”吃午饭时,硕硕端着小碗,和贝贝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还说:“贝贝,好吃吗?”吃餐后水果时,硕硕拿了自己的那份后,也不忘给贝贝拿一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资助 防骗可拨打热线
· 面对陷阱你能察觉吗?286名新生"考防骗"42人不及格
· 大学使尽“洪荒之力” 只为新生更好融入校园
· 教育部:高校要对新生材料逐一核查 严防冒名顶替
· 新生吐槽研究生入学体检频繁:半年做三次
· 高校将迎新一届大学生 新生不按时报到视为弃学
· 大学新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 过来人给大学新生的13条学习忠告
· 12月1日起08级普通高校新生上网可查本人学籍
· 从起点看终点:大学新生应注重职业生涯规划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