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笑到流泪!北大女博士脱口秀《娶妻当娶女博士》,看完五体投地
2018-01-30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导读:近日,一段北大生物女博士脱口秀视频《娶妻当娶女博士》火了!网友感言:小姐姐真是太可爱了!

  1月7日,

  一段北大生物女博士脱口秀视频

  《娶妻当娶女博士》热传。

  这个热度,

  简直是日常“明星”热搜榜的一股清流!

  这段视频的作者是@坑中的bessie

  小姐姐真名叫秦难寻,

  视频最早在1月7日上传,

  近期在媒体发现后,

  被纷纷转载:

  女博士说了啥?这些段子笑喷网友

  为什么要娶女博士?这些段子笑喷网友:

  “关于导师”

  虽然很忙,女博士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孝顺。为什么这么说,就是说古今中外吧,横亘在人类的人性伦理道德面前最大的难题,婆媳问题。

  一旦你读了博士,天天要与这种高智商而且逆天的生物,叫做导师的物种。天天你要和他沟通,我的天哪,婆婆根本不在话下。这个世界只有征服不了的导师,没有沟通不了的婆婆。

  “关于女博士的优势”

  近期最热的就是某明星出轨的新闻,这种事,你如果娶了女博士绝对不会发生。

  我们女博士的主题曲是什么?夜太黑,尽管再危险,总有人黑着眼眶做试验。所以我就说,如果你老婆是个女博士,她突然夜里不见了。绝对不是去做头发,而是呢,三个地点肯定有,要么试验台,要么植物房,如果以上两个地点没有,肯定在一楼收种子。

  女博士最大的优势是专一。其实也不是我们专一,前提是我们实在是太忙了,没有空出轨。第二点,从经济实惠的角度考虑,省钱啊,你有没有发现,不管你给她买了多贵的大衣。到了实验室你都得套在白大褂里面,你不管买啥都得穿白大褂,白大褂只有两款,冬暖夏凉,长袖短袖。

  “关于送礼物”

  我男朋友他之前给我买过四个钻戒,都被我扔了。

  我们要的礼物实在是太难得了,真正让我们眼睛发亮的东西,只有paper。如果你能燃烧自己的岁月,给我送来一篇paper。然后告诉我,嫁给我。我绝对会说,Yes,I will !

  “关于偏见”

  还有就是说,我刚入学的时候,别人跟我说,你就要成为灭绝师太了。我的天哪,我怎么可能,我想表达的观点,就是说,如果你这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管做什么职业,他都是同样性格的人,一个人成功他不是说因为他做了哪些事,而是因为你本来是谁。

  所以有的时候对于这些言论我不太想说话,为什么呢,中国有句古话,“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一个耳聋的人,他看着外面随着音乐跳舞的人以为是疯子,所以你并不需要跟我沟通,我需要沟通的,只是我们在座的各位女博士。我希望大家未来的日子里最重要的不是要做实验,重要的是要做自己。然后呢,最重要的也不是爱科研,最重要的是爱世界,也要爱真理。然后奉劝各位男博士,各位能下手的抓紧下手吧。

  还有更多段子,可以看看《娶妻当娶女博士》吐槽完整版。

  网友:小姐姐真是太可爱了

  小姐姐的吐槽火了之后,很多网友发来共鸣:

 

 

 

  还有网友为小姐姐打call!也为女博士“正名”,那些吐槽女博士的人大概是嫉妒她们的才华:




  致敬偶像讲脱口秀!被吐槽的女博士也要反击

  秦难寻是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2015级博士生,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她表示这是实验室年度聚会当中的一段表演,本来是一段小品,但是由于搭档临时有事,不得不更换节目,正好看到了自己偶像李诞的一段采访,于是她为了致敬偶像,便把小品改成了脱口秀。

  秦难寻说,里面的台词不过是自己日常的吐槽集锦,是把三年的吐槽集结到了十分钟的节目里,她说女博士总是被吐槽偶尔也得反击。

  不过,千万不要被视频中小姐姐的形象“欺骗”哦!台下的小姐姐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坑中的bessie

  火了之后,她还在微博中晒出了一组本科博士对比照:

  提起自己读博士的感受,秦难寻表示感觉博士生活实在是“太忙了”,她现在每周六都会抽出时间来去看男朋友,她们在一起已经五年多了,男朋友目前是硕士也想读博,秦难寻对此吐槽说:“他是什么士……只要他是男士我就可以跟他在一起。”

  在她看来,女博士都有自己的规划,而且都很理性,比如28岁拿到博士毕业证,29岁找对象结婚,然后领证固定在一个年龄,中间穿插着读博、博士后、找工作,跟平常人没啥区别。

  你印象中的女博士什么样?

  小姐姐的吐槽有没有改变

  你对女博士的看法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真有那么多段子吗 女博士:我们真不是“第三类人”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