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北大旁听生上课玩刀被举报 反诉举报者使其不能留学
2017-05-25  腾讯-中国青年网  

字体大小:

原标题:北大旁听生行为反常遭举报却告诽谤 被诉学生或无法出国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李正穹)5月20日,一篇题为《龙江豪再回北大!并起诉受害者》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在社交平台热传。20日下午,北京大学在官方微博对此文进行回应。

  该文称,一位因在北京大学课堂上“语言‘威慑’上课学生,并在手上玩弄刀具,令当事学生万分惊恐”,被当事学生通过北大未名BBS曝光举报,后被北京大学保卫部拉入黑名单、禁止入校的旁听生,在起诉北京大学并与校方和解后,已于近日起诉举报他的当事学生刑事诽谤。根据公众号文章发布的当事学生的朋友圈,由于该旁听生的起诉,当事学生可能被限制出境、无法出国读书。

  《龙江豪再回北大!并起诉受害者》一文中公布的被诉学生朋友圈截图。

  目前,被认为是龙江豪本人微博@saint龙江豪 在5月18日发布的置顶内容显示,其以侮辱诽谤罪起诉当事学生,案件将在海淀法院开庭。该条微博中还详细介绍了如何获得当事学生个人信息的过程。

  @saint龙江豪 在5月18日发布的微博,目前设置为置顶状态。

  对此,北京大学官方微博5月20日发布的北京大学校长法律顾问办公室声明,北大方面“将全力以赴,为被龙某某起诉的同学提供尽可能的法律援助和相应支持”。

  该声明称,2016年11月,龙江豪以未名BBS上相关信息侵害其权益、北京大学负有连带责任为由,以北京大学为被告,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之后在海淀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形成《民事调解书》,了结此案。北大校长法律顾问办公室表示,龙江豪已事实上破坏了双方之前依法形成的民事调解,从即日起,学校相关部门将其继续列入禁止入校名单,并注销其上网账号,同时也将坚决依法维护学校及师生的合法权益。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5月20日下午回应《龙江豪再回北大!并起诉受害者》一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大清华旁听生特写——象牙塔里的堂吉诃德
· 数千旁听生北大清华游学:生活窘困未来渺茫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