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郑州一学校建筑被“强拆” 涉事方各执一词
2016-08-03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郑州一学校建筑被“强拆” 涉事方各执一词

  街道办:系村民自发组织 警方:学生与施工方发生群殴 校方:早已与村里签署协议购买建筑使用权

  

被拆毁的学校大门

  

学校建筑遭毁坏

  7月26日及7月27日两天,郑州外贸企业管理中等专业学校的大门等部分建筑被百名人员拆除,学校师生与拆除人员发生争执。事后,街道办表示,这次拆除行为系村民自发组织。近日,郑州须水公安发布官方通报,称校方与施工方就土地施工问题发生争执,多名学生打砸施工机械,导致一名施工人员受重伤。警方正对3名涉嫌打伤施工人员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学校方则表示,该校已经出资获得土地50年的使用权和地上附属物的50年所有权,校内建筑系被强拆。

  街道办

  拆除行为系村民自发组织

  据该校一名目击学生称,26日当天上午,几十名不明身份人员来到学校门口,同行而来的还有挖掘机等设备,这些人员用设备对学校大门进行了拆除。第二天,又有几百名人员连同拆除设备来到学校门口,将学校部分建筑拆除。学校师生与拆除人员发生执行,一些学生受伤。

  学校所在地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人员表示,这次拆除行为系村民自行组织。2005年,学校迁移到赵仙洞村,租用当地村民的集体用地进行教学。后该地区被纳入改造范围,需对学校进行拆迁。去年10月份,该村改造工作指挥部向学校下达书面通知书,要求学校尽快搬迁,但学校至今都未搬迁。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各种校舍建筑部分是学校方所建,部分是村民所建,学校当时租赁了村民所建建筑以及用地。如果学校不能拆迁,赔偿就无法落实。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27日的拆迁行为未对任何建筑物进行整体拆除,破拆的建筑属该校租地之前已建好的村集体建筑,这部分建筑属于学校租用的建筑,并未对校方建筑和资产造成损失。27日当天街道办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阻止拆除行为。目前赵仙洞村已与校方沟通好,新校址已经确定,不影响正常开学,赵仙洞村改造项目已经暂停。

  警方称

  学生与施工方发生群殴

  7月30日,郑州须水公安就此事发布官方微博称,2016年7月26日上午,位于中原区须水镇的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因土地施工问题,与施工方发生群殴。其间,多名学生持机械打砸施工钩机,致使车内司机王某(男,31岁,山东菏泽人)严重受伤。接报警后,须水公安迅速派警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询问和调查取证,民警对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8岁登封市人)进行了传唤,在将其带离过程中,遭到现场校方人员、学生及当地村民的阻拦。其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将警车车门关闭,严重妨碍了民警执行公务。民警在警告其不要再触碰警车后,该男子仍不听劝阻并言语挑衅,双方遂发生争执。随后,现场学生和村民继续阻挠民警执法长达一个多小时,致使民警未能及时将涉案人员带回。后经查证,现场阻挠民警正常执法的白衣男子伟某(男,17岁,原阳县人)正是参与打伤司机、打砸钩机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之一。

  在此次案件的出警、调查、处置的整个过程中,民警未禁止过现场任何手机拍照人员的照相、摄像行为,不存在“威胁呵斥不准拍照”、“警察抢手机”等行为。

  目前,经医院诊断,受伤司机王某伤情严重,仍在进行紧急治疗。警方正在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时某(男,17岁,西平县人)、伟某进行抓捕。同时,对于网络上个别人员歪曲事实,散布不实言论的行为将依法进行追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河南南阳清代书院遭强拆 涉事校长被免职
· 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暂停拨付
· 2011年郑州市六中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启事
· 郑州:2010年秋起郑州户籍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 生活在郑州
· 郑州计划5年引进100万青年人才
· 郑州:2011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6所 增1256个班
· 郑州调查显示:学生最青睐的是难找工作的专业
· 郑州一校长“捐”自己漫画像 供老师发泄减压
· 郑州:一校独大引发生源混战 薄弱校举步维艰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