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各地少先队开展手拉手情系地震灾区小伙伴活动
2008-06-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字体大小: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国各地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关爱地震灾区少年儿童工作,举行“手拉手情系地震灾区小伙伴”全国统一主题队会。

  广大少先队员纷纷以给灾区小伙伴写一封信,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赠送文具、玩具、衣服等爱心礼物,捐建帐篷学校等方式,向灾区小伙伴表达节日的问候,力所能及地帮助灾区困难小伙伴,与灾区小伙伴共同度过一个特别的节日。

  四川积极开展“手拉手爱心传递——关爱灾区少年儿童”系列活动,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灾区少年儿童赠送“六一”礼物;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少儿节目主持人等组成爱心传递小分队,前往灾区学校和少年儿童集中安置点、医院等开展爱心慰问活动;组织电影放映队深入灾区帐篷学校、少年儿童集中安置点放映少年儿童喜爱的电影;组织灾区少年儿童到医院或集中安置点、帐篷学校开展健康检查等活动。

  江苏举行“手拉手,我们永远在一起”大型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以诗歌、故事等形式表达对灾区小伙伴的慰问,江苏省少工委向四川德阳的少先队员捐赠了10000条红领巾。浙江开展“红领巾走进爱心病房”统一行动日活动,邀请心理教育专家、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等看望在浙江治疗的灾区少年儿童,送去和书籍、奥运福娃以及少先队员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向来自灾区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赠送了丰富的节日礼物。在山东,刚刚获得第十五届“济南小名士”称号的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济南市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看望四川灾区在济就诊的30名小伙伴,为他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和真诚祝福。

  安徽省少先队员开展为地震灾区小伙伴们祈祷、捐款、捐书等活动。黑龙江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捐出文具和图书,帮助灾区小伙伴”红领巾特别行动。哈尔滨市少先队员共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文具,齐齐哈尔、大庆、伊春等地少先队员还开展“送上一句鼓励的话语,制作一张爱心卡”,“为灾区小伙伴写封信”等活动。

  贵州各地少先队员捐出自己喜欢的玩具和图书,还拿出积攒的零花钱为灾区小伙伴购买新玩具。少先队员们还在节日礼物上附上写满祝福、鼓励话语的小卡片:“明天会更好”、“就让这个熊宝宝代替我陪伴在你身边吧”等,表达对灾区小伙伴的片片真情。

  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了这一主题活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云南部署地震灾区学校重建工作确保能按时开学
· 自救救人,传递温暖和力量
· 大学生为地震灾区祈福:祝福,带去生命的信念
· 阿塞拜疆共和国政府为汶川地震灾区援建一所小学
· 教育部:地震灾区高校新生已全部顺利入学
· 陈至立会见在纽约学习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代表
· 教育部:地震灾区学校教师队伍已及时得到补充
· 陈小娅检查陕西地震灾区学校开学工作
· 给地震灾区教师的爱应避冷热不均和不均衡分配
· 地震灾区开学典礼 孩子们在墙上写满“感恩”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