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师范教育 > 教师新闻
广西将招募900名优秀退休教师前往乡村学校支教
2017-08-01  新华社  

字体大小: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广西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900名优秀退休教师,前往广西贫困县、边境县等乡村学校支教,支教时间为2017至2018学年。

  广西教育部门介绍,支教地点为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覆盖的县,连片特困地区以外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治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县、边境县等,共61个县(市、区),受援学校为乡镇及以下的义务教育学校,支教志愿者可以在本市范围内选择受援学校进行申报,原则上不建议支教志愿者跨市申报。

  广西退休的优秀中小学教师,身体健康,退休未满5年,可参加此次招募活动。原则上支教时间不少于1学年,鼓励优秀退休教师连续支教。

  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支教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共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

  广西教育部门将对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统一按照3万元/学年/人的标准进行生活补助。此外,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对获得特级教师、自治区名师、名校长和“八桂名师”等教育教学名师荣誉的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增加0.5万元/学年/人,增加部分的经费由受援县财政配套补助。

  广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认为,广西优秀退休教师前往乡村支教,有利于加强贫困地区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力量,带动受援学校教师教学水平整体提升,促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广西发布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 教育部与广西签署部区共同推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补充协议
· 广西一所新大学,来了!
· 能否引进区外“双一流”办研究生院?广西教育厅回应
· 广西:重才引才用才爱才 加快集聚建设人才“高地”
· 广西首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常态制
· 广西创新出台系列人社政策措施 释放“人才红利”
· 广西将在3年内新建和改扩建1550所公办幼儿园
· 聚焦地方两会:广西政协组织帮扶1579所贫困地区学校
· 广西投七百三十亿补教育短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