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师范教育 > 教师新闻
因试卷“高度雷同”南京教师招考英语科目将重考
2017-01-05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记者4日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受到广泛关注的2017年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及四城区中小学新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试卷“高度雷同”事件经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初步认定考生所投诉事项基本属实,南京市教育局宣布本次英语考试成绩无效,重新组织考试。

  1月2日上午,将录用723名教师的此次公开招聘考试(笔试)举行,有上万人报名参加了考试,其中英语科目有1000多名考生参加。当晚,有考生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英语试卷满分100分,其中单选题、完形填空题、阅读题(总计分值55分),均出自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金陵中学2016年三校联考高三第四次模拟考试英语试卷,连答案顺序都相同。

  据了解,此次试卷是由教育局统一出题,从题库中抽取。但有考生质疑:“这样的考试公平吗?有没有泄题?”

  1月3日,南京市教育局接到考生投诉后,南京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监察局驻市教育局监察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经初步调查比对核实,考生所投诉事项基本属实。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对因此给考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该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新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公平性,作出以下几点处理意见:第一,初步认定本次英语考试命题失误为重大责任事故,命题组人员工作存在严重失职,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第二,鉴于上述情况,本次英语考试(笔试)成绩无效,并将在1月15日下午重新组织英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有关事项将通过“南京教育发布”官方微信等渠道发布。南京市招生办公室也将通过适当渠道把重新考试的信息告知报考英语科目的所有考生。第三,南京市教育局责成相关部门、单位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命题人员、考务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坚决杜绝今后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南京一名教师办公益民国课堂鼓励孩子敢想敢做
· 透视南京市江宁区教师人事制度的改革探索
· 8800人赶考南京新教师 PM2.5 青奥会口号成考题
· 南京中学老师公式推算世界末日 否定霍金末日论
· 南京中小学幼儿园2007年招聘教师信息汇总
· 江苏南京浦口区2011招聘新教师 4月10日面试
· 2013年江苏南京市高淳县新教师招聘公告
· 8000人争574个南京教师名额
· 2012年江苏南京一中初中部招聘优秀教师5名
·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2011年教师招聘公告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