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师范教育 > 教师新闻
首届启功教师奖揭晓 每人奖励50万元
2015-09-09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用于表彰中国县及县以下地区优秀教师的首届启功教师奖9月8日晚在北京师范大学颁奖。来自老少边穷岛地区的10名基础教育一线从教30年以上的老教师获奖,每人获得50万元人民币奖金。

  他们是: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小学教师斯日古楞、贵州省盘县响水镇中学教师左相平、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大田坝乡文沧村德斯立小学教师张有国、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拦隆口镇尼麻隆小学教师汪昌祥、海南省儋州市兰洋镇番打小学教师王金花、重庆市奉节县永安中学张祖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一牧场中心小学达芳、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中心幼儿园清凉分园秦翠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西燕镇大龙洞小学刁望教学点教师石兰松、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聂荣县完全小学琼色。

  获奖教师是中国330万乡村教师的优秀代表,主要来自中西部,执教范围从幼儿园到初中,坚守、奉献、质朴成为他们的共同特征。另有10人获启功教师奖提名奖。

  颁奖大会上,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烛光行动”计划启动。10所师范大学将与10位获奖教师所在县政府签署“教师志愿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启功教师奖是一盏明灯,旨在激励更多乡村教师终身从教、不断攀登,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扎根基层,奉献教育,希望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关心教育、关注教师,引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启功教师奖”以北京师范大学已故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启功名字命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10名启功奖获奖教师,每名奖励50万元;并评选出10名启功教师奖提名奖教师,每名奖励10万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上海自由教师群体活跃 收入丰厚期待社会认同
· 河南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农村和城市校比例相同
· 贵州省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 大量农村青年教师成“考试专业户” 只为进城
· 深圳数百名临聘教师“一夜下岗” 期待改革破冰
· 习总书记给“国培计划”贵州研修班教师的回信
· 小学男教师如“大熊猫” 何时能增“阳刚之气”
· 学校职称评定成“痛点” 有老师20年晋不了级
· 做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期“四有”好老师
· 甘肃将代课教师招考年限放宽至60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