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民办教育 > 民教新闻
国务院同意建立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2017-08-21  人民网  

字体大小:

  近日,国务院复函教育部,同意建立由教育部牵头的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教育部、中央编办、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成,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任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例会,将落实国家鼓励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联席会议主要职能为,统筹协调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相关工作,健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政策制度。提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落实国家鼓励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对民办教育的监督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办学秩序,推动形成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加强各地区、各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各地区、各部门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完成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由教育部、中央编办、发展改革委、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组成,教育部为牵头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经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可增加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例会,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或者联络员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

  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陈宝生 教育部部长

  成 员:牛占华 中央编办副主任

  王晓涛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孙 尧 教育部副部长

  黄 明 公安部副部长

  顾朝曦 民政部副部长

  余蔚平 财政部副部长

  汤 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王广华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

  易 军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刘国强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孙瑞标 税务总局副局长

  马正其 工商总局副局长

  王兆星 银监会副主席

  宣昌能 证监会主席助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 聚焦民办教育:热捧之下 谁为高收费“松绑”?
· 民办教育:海阔天空 千帆竞渡
· 人民日报:新赛道上,民办教育如何加速跑
· 民办教育成首都教育重要一极
· 人民日报:民办教育 分好类,办好学
· 重要!国务院发文,民办教育迎政策礼包
· 经济日报: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 多地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跑路 涉案金额十几亿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