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民办教育 > 民教新闻
山东民办高校可自评教授 或出现互不认可等问题
2015-05-29  中新网-齐鲁晚报  

字体大小:

  民办高校教师评职称难,甚至没法评?这在山东省将成历史。5月27日,山东省政协召开教育界别协商座谈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为支持民办高校发展,政府部门不再组织民办高校职称评审,而是将其完全放给民办高校自己制定标准,自己评审聘用。

  民办高校职称评定难,一直是困扰民办高校发展的难题之一。27日,山东省政协召开教育界别协商座谈会。会上,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吴梦军表示,主管部门对公办高职院校教师评定统得过死,无法吸引优秀人才从事职业教育。而之前,民办高职院校教师的职称评定又很难。“教师职称评聘方式不合理,影响了职业教育的发展。”

  据介绍,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支持民办高校发展,我省决定“下放”民办高校职称评审。近日,山东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规定:政府部门不再组织评审和审批民办高校教师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不再颁发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民办高校可以自行规定标准条件和评聘程序,也可以参照公办学校教师评聘办法,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标准条件和评聘程序,自主评价,自主聘用,由学校颁发聘书。

  这样,民办高校职称将不再困难。但在不少民办高校负责人看来,这种“全放手”的方式也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吴梦军就表示,这种规定可能会出现各个院校评聘标准不一,上级主管部门无备案,校际之间不认可,影响学校之间优秀人才的互相流动。“而且还容易让民办高校的教师觉得,被组织抛弃了,更加削弱民办高校对优秀教师的吸引力。”

  为此,吴梦军建议在职称评审权利下放到民办高职院校的基础上,由上级主管部门统一职称评审标准,并在上级主管部门予以备案。(记者 李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新法出台,民办高校向左还是向右走
· 民办高校第二代校长谁来当
· 河南5所民办高校获双学士学位招生资格
· 北京加强民办高校招生监测 虚假招生或被吊销许可
· 民办高校可自主聘任校长 不用再报审批机关核准
· 北京市教委网上无死角监测民办高校招生宣传
· 民办高校陆续步入更迭期 下代校长谁当引关注
· 北京市教委:8所民办高校今年不具备招生资格
· 北京市教委:民办高校招生 禁用"100%就业率"
· 教育界委员发问:是什么绊住了民办高校的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