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关注就业 > 就业新闻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史上最难就业季已过去
2014-11-10    中新网-羊城晚报

字体大小:

  11月8日,由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主办的“全省招聘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洽谈会”在广东金融学院龙洞校区举行。这是广东针对应届生举办的首场公益招聘会。虽然下着雨,但150家企业提供的2000多个岗位,还是吸引了大量毕业生赶来。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说,从才市角度看,“史上最难就业季”已成过去式,“只要抱着先就业再择业的态度,在广东找个工作很容易。”

  此次提供的职位,都是省人才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全省各地需求人才进行海量分析,挑选出广东急缺职位,免费提供专场招聘,其中有百胜餐饮等大型企业和省妇幼保健院等知名国企与事业单位。何启谋介绍,大数据分析发现,一些地方急缺人才,比如湛江要推进钢铁项目,对相关人才需求大,这次招聘会特意邀请相关企业前来招聘。

  有媒体报道,2015届毕业生总量依然很大,就业压力很大。对此,何启谋说,之前说最难就业的是今年与去年应届毕业生,但连续两年统计均显示,应届生就业率都保持在95%左右。他说,现在还难以预计明年应届大学生就业情况,但从才市看,就业率肯定很高。目前存在的矛盾,主要是结构性的矛盾,一方面是企业招不到想要的人,另一方面是大学生有比较高的要求,“毕业生只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好高骛远,自然能找到适宜的工作。”

  去年,本报报道,人社部门组织的多场招聘会,与教育部门组织的招聘会撞车,导致应聘的大学生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去哪里应聘。何启谋说,为避免类似问题发生,广东人才网(www.gdrc.com)对全省各地的招聘信息进行了整合,方便求职者查询。同时,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加强了与泛珠三角主要城市、国内主要城市的联系,通过信息共享,让更多毕业生快捷查询所需职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就业季来袭 如何跨过求职“高门槛”
· 就业季海归择业“快”Or“慢”?过来人这样说
· 毕业就业季,这份最全就业指南很有用
· 最难就业季来袭,CMA助你成功上岸
· 当迷茫期遇上就业季:毕业了,我们还在找工作
· 就业季高校毕业生屡现简历“吹牛”“提拔”自己
· 名校研究生遭就业歧视:因本科非985高校被拒
· 人才大汇聚,共赢高质量!贵州人博会又来了,百万年薪等你拿
· 汕头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
· 诚邀云相见!黑龙江科技大学2020年高层次人才视频云招聘“职”等你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