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关注就业 > 就业新闻
6名创业青年走进达沃斯论坛
2014-09-15    中新网-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2014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公益创业青年代表刘玄奇在会上与嘉宾对话交流。

  9月10~12日,为期3天的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在全国青联、世界经济论坛的支持下,经青年恒好项目理事会选拔推荐,6名创业青年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刘帆等组成的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代表团一起走进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年是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举办的第四年。与往年活动不同,今年的青年恒好活动更具开放性和专业性,成立了青年恒好项目理事会,除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外,瀛公益基金会(YBC)与国际美慈组织(Mercy Corps)也加入该活动,共同致力于加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公益理想和全球视野的公益创业青年,全方位营造鼓励社会创新与支持公益创业的社会氛围,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

  2014青年恒好活动通过前期征集,并经专家评审,遴选出公益创业项目20佳和优秀公益创业青年代表。他们的公益创业项目涉及社会的各个方面,如关爱空巢老人、农村留守妇女组成编织团队、公益人才培训和项目对接、公益法律咨询、帮助贫困儿童实现梦想、关爱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群体、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再就业和传统民族文化传承,等等。这些项目因社会需要而产生,更源于公益创业者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与会的公益创业青年即是活动中遴选出的优秀公益创业青年代表。

  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杜东表示,希望与会的公益创业青年在各类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青年的声音,展示中国青年积极向上、开放包容、自信的良好形象。

  陈忠伟表示,最成功、最有价值的往往是非营利性组织,如何把公益创业、把非营利性组织做好并且可持续发展,是公益创业青年最应该思考的。

  与会的公益青年创业代表认为,公益创业者不只满足于获得很好的经济成就,更希望能解决社会的“痛点”。做公益不仅仅是为了奉献,真正的公益是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希望实现公益创业项目的自造血功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57万创业青年传统服务行业占比八成
· 天津发布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 天津测试文档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涉多所大学
· 中国民航大学2020年实验实习岗位和职员岗位公开招聘报名工作通知
· 谁用人谁评价,干得好就能评 天津职称评审规范化
· 天津:优化人才政策激发创新活力
· 天津开发区将建5G试验网
· 天津人才新政出台96小时:少部分幸运者拿到准迁证
· 天津“海河英才”计划出台首日30万人申请落户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