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关注就业 > 就业新闻
2012年就业“红牌”专业出炉 法学、英语等上榜
2012-06-12    中新网

字体大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阚枫)由第三方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就业蓝皮书——《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11日正式发布,2012年就业“红牌”警告专业和“绿牌”发展专业随之出炉。

  据了解,2012届本科就业红牌警告专业包括: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2高职高专就业红牌警告专业包括:临床医学、法律文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金融、工商管理、法律法务、汉语言文学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以上专业与2011年的红牌专业基本相同,表明就业不好的专业具有持续性,这些专业失业量较大、就业率低,且薪资较低。

  部分红牌专业是供大于求造成的;部分红牌专业如计算机类是人才培养质量达不到产业的要求造成的,一方面应届毕业生找不到专业岗位,一方面企业招不到合适人才。

  2012本科就业绿牌发展专业包括: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工程、采矿工程、油气运输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审计学。2012高职高专就业绿牌发展专业包括: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焊机技术与自动化、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以上专业与2011年的绿牌专业基本相同,这些专业社会需求旺盛、就业率持续走高、薪资走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比高考更激烈的是选专业,这些“红牌”专业你敢选吗?
· 2019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新一线"城市吸引力不断增强
· 大学生毕业半年后薪资较低十大本科专业名单
· 武汉发大学生就业报告 首用非失业率代替就业率
· 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率89.6% 月收入超两千
· 聚焦"大学生就业报告" 发展空间不够跳来跳去
· 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英语计算机法学找活最难
· 报告显示学经济大学生毕业三年内平均收入最高
· 报告称今年大学毕业生求职期望月薪同比翻倍
· 最新出炉:2010届本科毕业生50大高薪职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